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特朗普称中国是货币操纵国 美媒:观点过时

2016-09-18 12:4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称,如果入主白宫,他会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但他的观点已经有些过时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6日报道,特朗普15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说:“他们是大师级的货币操纵者。我将命令财政部长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并且将向任何一个让货币贬值从而在对美贸易中获得不公平竞争优势的国家征收关税。”

据报道,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政府在过去20年里一直在压低人民币汇率。然而,许多经济学家——包括一些坚决支持对北京采取行动的人——如今都表示,人民币已经接近公平价值。北京在2005年到2014年之间一直在让人民币升值。

报道称,在外界普遍认为人民币被低估的时代,美国原本可以在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中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这样做可能会引发对中国的制裁。然而,共和党与民主党政府都选择了采取更具策略性的方法,试图诱使北京采取行动。

如今,中国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许多分析人士担心,中国的经济发展可能会严重受阻。这些忧虑情绪正在导致人民币面临严重的贬值压力。

报道称,事实上,在过去两年里,北京几乎动用了一度高达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的四分之一来阻止人民币相对于美元汇率的下跌。而且由于美国经济保持增长以及美联储表示可能将终结宽松政策,人民币相对于美元的汇率持续下跌。然而,与很多人此前预计的不同,人民币汇率的下跌速度并没有那么快,幅度也没有那么大。这一努力实际上阻止了中美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

从更广泛的范围来看,当一国政府使货币贬值是为了获得竞争优势的时候,人们也很难确定它的动机。当然,你可以说:“眼见为实。”但这也可能会让外界更容易指责美联储开动印钞机来提振经济,导致美元贬值。

此外,由于很难确定货币的公平价值,这一问题也变得更加复杂。而长期以来,决策者也一直无力解决全球货币困境。

报道称,特朗普提出的其中一个解决办法是,通过强行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来惩罚中国和其他操纵货币的国家。然而,许多经济学家和前贸易官员警告说,此举可能将导致美中之间针锋相对,而这场有可能爆发的危险贸易战只会在更大程度上损害美国的经济利益。

原标题:特朗普称中国是货币操纵国 美媒:看待人民币观点过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