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北京书法家走进邛崃革命老区

2016-09-18 14: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杨广馨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

杨广馨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

杨广馨向邛崃市高何镇留守儿童辅导站赠送书法作品2。

杨广馨向邛崃市高何镇留守儿童辅导站赠送书法作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18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邛崃市获悉,9月15日至16日,来自首都北京的书法家杨广馨在革命老区邛崃市举行中秋笔会活动,不仅与当地广大书画爱好者进行书法艺术探讨和交流,还前往位于该市高何镇的留守儿童辅导站、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并现场挥毫泼墨,捐赠书法作品。

 

杨广馨,字宗翰,号一蓬,别署积跬庐。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民进北京书画院副院长、北京教育学院客座教授等职。作品曾在全国及省市书展中获奖,并被多家机构收藏。

中秋节期间,在邛崃古韵博物馆,杨广馨与当地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现场挥毫创作,开展书法交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艺术创作水平。在交流中,杨广馨老师与邛崃书法爱好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更是在老区洒下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他说,当下的书法学习,应该秉承传统,敬畏经典,并结合时代精神对我国几千年的丰富文化遗产加以继承和发展,积极进行文化创新,努力繁荣先进文化。

据了解,高何镇留守儿童辅导站由该镇小学退休教师宋迪泉于2008年在自家50多平方米的院坝里开办,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免费补课8年。2012年5月,宋迪泉入选了“成都好人榜”,并被推荐成为“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候选人,“家庭辅导站”也因此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杨广馨在石塔区苏维埃旧址挥毫泼墨

杨广馨在石塔区苏维埃旧址挥毫泼墨

2014年10月,一笔30万元的公益捐款彻底改变了“家庭辅导站”。在这笔资金的帮助下,高何镇政府将宋迪泉留守儿童辅导站选址在高何镇灾后重建安置区中央位置,与镇文化站合并设计和建设。2015年底,“辅导站”搬进了宽敞明亮,占地110多平方米的“新教室”。9月16日下午,杨广馨不顾疲惫,驱车来到高何镇留守儿童辅导站,听取宋迪泉的介绍,了解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随后,杨广馨走到书桌前,展纸舔墨,笔走龙蛇,为留守儿童辅导站题赠《人间大爱》、《百川到东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2幅书法作品,激励留守儿童努力读书、发奋图强,引导留守儿童热爱书法艺术。杨广馨动情地说:“呵护留守儿童是社会各界的职责,很高兴来到留守儿童辅导站参观,当地政府以及退休教师宋迪泉给予了留守儿童很大的帮助,使我很受启发,送艺术下乡,不仅是为了传递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为了传递社会正能量。”

走出留守儿童辅导站,秋雨沙沙沙地下得正紧,在迷蒙的烟雨中,杨广馨来到红军长征纪念馆,冒雨探访革命胜迹,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在参观了纪念馆、红军亭、石塔区苏维埃旧址后,杨广馨饱蘸浓墨,在宣纸上写下了八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苍山如海,残阳如血”。他表示,来老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征程,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这次到邛崃收获很大,希望邛崃的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提高,同时祝愿邛崃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