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 蒲江县鹤山街道推动社区治理

2016-09-20 1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9月20日报道 院落卫生秩序脏乱差,有社区干部的协调解决;个人生活困难,有社区的扶助;居民间发生矛盾,有党员干部的调处……在蒲江县鹤山街道的6个县城社区,有一批热心群众、办事公道、敬业奉献的社区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治理转型升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党性修养全覆盖

据了解,鹤山街道办开展党员固定学习,每个社区确定了不同的党员固定学习日。如城南社区将每月9日、13日确定为党员学习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结合“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向党员讲理论、讲心得;城南社区的党总支副书记刘登忠,通过电话、QQ、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联系了找到了63名失联党员、瘫痪在床党员、在外务工党员,送去了学习资料,讲述了学习内容。

坚持“讲清党章、讲好党规、讲明党纪”,由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每个支部书记都精心准备党课资料。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银良就社区治理、区域化党建为社区党员讲了一场生动的党课。社区党员万怀值说,之前只听过“区域化党建”,听了张书记的党课,才知道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搞法。

在张银良带动下,社区优秀党员、老年协会会长、飞虎企业负责人孙安权利用百姓故事会,向党员群众讲入党心路历程、企业发展创业史,并资助了3名贫困大学生,引导党员群众“不忘过去、珍惜今天”,“感党恩、跟党走”。

示范带动作表率

据悉,鹤山街道还组织党员开展评选“每月一星”活动,评选在助人为乐、志愿服务、尊老爱幼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最美支部书记、最美社团长、最美居民小组长、最美优秀党员等“最美之星”70余名。城南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第6支部书记朱永贵带领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开展服务,在暑期为青少年免费补课,老年人协会副会长董秀清组织社区居民自编导自演了快板、小品等节目,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被评为“最美之星”。

“我们还开展党员承诺,有帮扶能力的党员结对帮扶联系1至2名群众,通过年初承诺、全年践诺、年底评诺的方式,每月至少开展1次结对帮扶、邻里互助、党员义工日等活动,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家银结对帮扶了辖区身患残疾的困难群众何长福,为何长福提供了保洁岗位,争取了廉租房补贴,为他儿子读书争取了入学补贴。何长福说,正是陈书记的帮助,使他家看到了生机,步入了正常生活轨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