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航拟引进4架A350客机 成都将增多条洲际航线

2016-09-20 17: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月19日下午,四川航空与成都市政府、空中客车公司、携程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涉及政企联动共建成都航空枢纽,与飞机制造、租赁企业的全面合作,以及航空旅游产业链打造等多个领域。其中,首次引进的4架A350客机尤为抢眼。本次A350远程机型的引进,将为未来川航开通远程的洲际航线带来更多便利。同时,多份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川航战略转型、深化改革、二次创业,走向成熟中型航空公司具有重要意义,对打造成都航空枢纽和四川民航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签署A350飞机引机建议书

推进“上山出海”战略

同日,川航与AerCap公司、ALC公司分别签署了3架A350和1架A350飞机租赁建议书,以租赁方式引进4架空客A350飞机。首架A350飞机预计于2017年交付川航使用。同时四川航空与空中客车签署A350战略合作协议,以保障川航A350顺利投入使用。

A350宽体飞机拥有最现代化的气动设计,机身和机翼主要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先进技术使A350具有更高的运营效率,其燃油消耗降低25%,排放降低25%。A350-900型两舱布局可搭乘325名乘客,航程可达15000公里。对于乘客来说,A350宽敞、安静、优雅的客舱带来了新的、更高的乘坐舒适性标准。

紧跟四川省对外开放的步伐,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川航近两年新开莫斯科、迪拜、东京、大阪、布拉格等多条国际航线,洛杉矶航线也即将开通。引进空中客车公司最新款A350客机,将为川航“上山出海”战略增添全新飞行动力。

携手旅行服务商

共同打造旅游产业链

同日,川航与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大昂天海邮轮旅游有限公司、北京市华远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联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四方将共同致力于打造交通/旅游出行产业链,开发出行产品,创新业务渠道,提升服务品质与市场竞争力,推动资源整合及互换。

近年来,我国旅游市场规模稳步扩大,游客需求不断升级迭代。未来市场竞争更趋向于以优质、完善的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群体旅客的个性化出行需求。为此,航空业与旅游业需要高度整合,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交通/旅游出行产业链。

川航将与携程、天海邮轮、华远国旅,发挥各自在航线网络、平台整合、产品设计、出入境业务、邮轮旅游业务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整合资源,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航旅服务产品。

共建成都航空枢纽

发挥基地航企引领作用

根据成都市十三五规划,未来五年,成都市力争打通出川大通道,着力构建以“双机场”为核心、“空、铁、公”三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建成内畅外通、辐射区域、联通世界的国际内陆型综合交通枢纽。

建成枢纽机场需要枢纽航企的积极参与。作为成都基地主流航企,川航与成都市政府就共同打造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达成共识:增加川航在成都主基地的飞机运力投放、扩大市场份额,加快构建以成都为枢纽的国际航线网络;成都市大力支持川航加快发展;形成定期协商机制,双方定期沟通交流国际航线开通和川航发展的具体问题。

同日,川航、四川华西集团、中建西南设计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航空运营基地建设领域展开合作。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周雪洋

原标题:川航拟引进4架A350客机 成都出港将增飞多条洲际航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