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智”造 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列车下线

2016-09-22 09: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22日报道 今天,“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在中车成都公司新都厂区正式下线,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列列车的下线,标志成都市地铁运营提档升级,体现出新一代地铁的设计、制造水准。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成都速度、成都效率和成都品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下线仪式现场图文直播,为网友们第一时间带来最新消息。

QQ图片20160922094649

10:0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天下线的铝合金A型地铁列车,今后将投入到地铁7号线的运营中,这对于成都市加快加密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打造较大规模轨道交通产业链,构建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承载着成都地铁迈向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10:10 成都“智”造 成都轨交产业进入新篇章

成熟,节能,安全,环保……当日下线的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浑身上下无不完美融合力与美。 

据悉,车辆外观设计由中车四方股份联合国际知名的设计公司——英国PG公司联合设计。车体采用国际最流行的A型铝合金车体构成,使用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铝合金原材料。列车整体造型采用流线型加以工程化设计,车体色带与头灯头灯浑然一体,外观运用时尚、简洁、流畅的设计元素,车厢整体盲窗效果设计使整车外观充满时尚的现代气息。据悉,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列车宽3米,总长140米,全车定员1828人,最大载客量高达2604人。具有安全美观、载客量大、宽敞舒适的特点。该型号列车将运用于明年开通的地铁7号线运营中。

“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的荣耀下线突出展示了新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创新的设计、非凡的工艺,新都制造正逐步迈入新都“智”造新阶段。

10:25 315天只争朝夕 刷新成都速度传奇

2014年8月28日,“中车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落户新都。2015年8月20日中车项目破土动工,2016年7月1日正式投产,2016年9月22日第一辆地铁车辆下线。从项目破土动工到正式投产仅用了315天。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新都正以中车项目为龙头,大力吸引优质配套企业,实施轨道交通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招商,目前已签约今创集团、南京圣合等7家配套企业,跟踪洽谈59家企业。这对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尽快形成规模效应和聚集效应,实现异军突起,成为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新高地、新中心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铝合金A型列车相对此前已投入到成都地铁1-4号线的B型列车而言,车体更为宽敞,载客容量也更大,大约可以多承载1/3的乘客。因此在投入成都地铁7号线后,将有助于缓解地铁压力。

QQ图片20160922103036

QQ图片20160922103059

1

2

4

5

6

7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