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下线

2016-09-23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王东明出席仪式并宣布下线 吴靖平刘捷唐良智刘化龙出席仪式

9月22日,中国中车成都公司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下线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日报记者 毛漫丁 摄

9月22日,中国中车成都公司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下线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日报记者 毛漫丁 摄

昨日上午,中国中车成都公司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下线仪式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下线仪式并宣布车辆下线。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刘捷,市委书记唐良智,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化龙出席仪式。

下线仪式前,王东明详细了解我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规划、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并与刘化龙进行简短交流,围绕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布局更多新型整车制造项目、做好市场开拓工作、带动四川轨道交通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等交换了意见、达成合作共识。

唐良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正式下线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中车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一直将成都作为集团布局西部的战略基地。今天“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正式下线,不仅为成都提供了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的本土化地铁车辆,更为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作为四川省确定的5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之一,中车成都产业园项目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从项目开工建设到实现投产仅用了315天,在继神龙汽车项目之后,再次刷新了“成都速度”。

唐良智说,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大力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加快推进轨道交通产业突破发展,努力打造世界轨道交通产业之都。成都发展轨道交通与中车集团的战略目标一致,今天的下线仪式标志着成都市与中车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节点城市,成都正依托“蓉欧+”战略和自贸区两大开放平台,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越来越多的经贸合作,也必将为中车集团向西向南发展开拓广阔的空间。我们将继续提供一流的政务、生活与政策环境,支持“成都造”中车产品辐射到四川和中西部,并与中车集团一道走好“一带一路”,积极拓展欧洲、中亚、南亚等海外市场,共同将中车成都基地做大做强,并以此推动成都轨道交通尽快实现千亿产业发展目标。欢迎更多轨道交通产业领域企业来蓉投资,共同推动成都轨道交通产业追赶跨越全产业链发展,共享机遇和空间,实现共赢发展。

刘化龙在致辞中说,中国中车高度重视四川的独特优势和战略地位,已把四川作为发展和布局的重点区域。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就是中车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抢占西部发展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整合优质资源、谋求长远发展的具体行动。今天,首列地铁车辆的下线,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标志着中车在西部地区高端装备制造迈出了关键性一步,标志着中车与四川省以及成都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得到了深化与落实。未来,集团将进一步整合发挥资金、技术和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四川省、成都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全力支持成都公司发展成为中国中车的“西南总部”,加快更多新技术、新产品在蓉落地,将成都公司发展成为业务高端、管理现代、员工幸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现代化百亿级企业,打造以成都公司为核心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携手四川省、成都市全力打造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

仪式结束后,王东明一行还登车观摩、试乘体验。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唐利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陈新有,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市政府资政黄平出席仪式。

原标题:“成都造”首列铝合金A型地铁车辆下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