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理论研讨会在蓉召开

2016-09-24 08: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郑万通刘佳义翟占一等出席 陈惠丰唐良智致辞 唐川平发言

昨日,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支持指导,人民政协报社、成都市政协联合主办的“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理论研讨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关于政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并围绕“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对民主监督的原则、范围、形式及程序机制等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名誉会长郑万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佳义,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惠丰,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原副会长李君如出席会议。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周北川主持会议。

陈惠丰在致辞中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张庆黎,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是今年全国政协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中央对加强政协工作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国政协对组织开展民主监督做了积极探索,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一是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政协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使民主监督工作更加灵活而经常地开展;二是注重问题导向,针对重大改革举措落实和群众关切,开展监督性强的履职活动,推动相关工作改进和政策出台;三是以组织监督性强的视察调研活动为主,多种形式配合,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四是组织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专项意见,提高民主监督制度化水平。陈惠丰还就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在当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希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者,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在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方面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作出积极贡献。

唐良智在致辞中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中共成都市委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坚持把“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健全民主监督效果评价机制,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积极为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做好顶层设计、营造良好制度环境。市县两级政协组织依章充分履职,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及时认真开展民主监督,有力促进了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体制机制不断健全、领域不断拓展、效果不断提升。

唐良智表示,当前,成都正按照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抢抓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内陆自贸区、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理论经验和先进做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广泛汇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希望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继续关心、关注成都,为成都提供悉心指导和有力支持,帮助成都早日建成国家中心城市。

唐川平以“强制度、促创新、重质量,努力提升政协民主监督水平”为题,从强化制度机制,使民主监督更加规范;创新监督方式,使民主监督更加有力;注重质量效果,使民主监督更加有效三个方面,就成都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情况在会上作了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和城市代表作了专题发言,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成都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十五个副省级市政协的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青海省、湖北宜昌市政协代表和专家学者等出席会议。

原标题: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理论研讨会在蓉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