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老牌孵化器天府新谷创始人、董事长王明新:22年深耕科技孵化事业 打造创新创业时代品牌

2016-09-25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5年10月22日,一碗“很成都”的创业盖碗茶抵达美国波士顿,成都市首批十大众创空间之一的蓉创茶馆,成为中国西部首个布局海外的众创空间。

今年4月26日,国际一流创业加速器SBC进驻中国落定成都,与天府新谷达成战略合作。8月30日,SBC中国燎原行首发仪式从成都出发,北上南下,启动十城创新创业行。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正加快建设西部科技中心。在建设西部科技中心的创新一线,无论是将“成都味”众创空间推向海外的实践,还是将“国际风”引入成都的探索,其背后都有中国老牌孵化器天府新谷创始人、董事长王明新深耕科技孵化事业22年的专注与创新。

建成科技孵化全链体系

今年5月3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内,“科技三会”隆重召开。王明新有幸受邀参会,现场聆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声音。

府城大道西段399号,这个门楣之下的天府新谷,逾22年里每天都演绎着创新创业的成都故事。2005年,天府新谷跻身成为全国首个纯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从最初起步之时,探索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功孵化可采、双叉奶,到当下入孵龙渊、九阵、铁皮人等科技新锐的崛起……天府新谷探索构建的“孵化生态”和“创业生态”双生态孵化模式,都在持续创造着明星企业迅速成长的创新“养分”。

眼下,天府新谷已建成“众创空间+创业苗圃+科技孵化+产业加速”科技孵化全链体系。在50余万平方米的孵化载体之中,天府新谷入驻孵化企业已超过1000家,创新创业人才超过15000人,孵化上市及拟上市企业已达10余家。

蓉创茶馆入选中国众创品牌TOP10

9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中国众创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众创品牌TOP10发布,来自成都的创业“盖碗茶”新谷蓉创茶馆跻身TOP10之列。

蓉创茶馆是天府新谷科技孵化全链体系之中最“年轻”的双创品牌,但却已成为成都“3+M+N”双创载体之中最具“成都味”的创新创业平台,形成“北有创业咖啡、南有创业茶馆”格局。去年10月,作为西部首个布局海外的众创空间品牌,天府新谷将众创空间“蓉创茶馆”布局到波士顿麻省理工学院肯德尔中心,并成功在美国举办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

打造国际孵化战略升级版

去年,天府新谷联合北京瀚海国际、上海杨浦创业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在美国波士顿成立中美企业创新中心,并在两个月后将该中心的西部中心布局到成都,探索打通国际技术、资本跨境联动的国际创新孵化通道。

在“走出去”的同时,天府新谷立足成都,将全球先进创业平台“引进来”。今年,天府新谷与国际一流创业加速器SBC签约,将其中国总部落地成都高新区。今年10月,SBC中国总部“SBC中国创新空间”将正式投用。谋划未来发展,王明新正推进打造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孵化器集群,探索在新加坡、伦敦、以色列等地建立离岸孵化基地,打造“一进一出一转移”国际孵化战略升级版。

本报记者 缪琴 赵子君 摄影 马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