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候选人 助人为乐类

2016-09-26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武侯区金花桥街道金凤社区居民、个体经营户范正权

他身残志坚 艰苦创业还助他人致富

范正权先天双腿缺陷,从高中毕业后,他在成都某福利厂工作,随后,他和妻子钟泽萍两人开始了艰辛的创业,经营起自己的副食商店。两口子本着诚信至上,生意也越做越红火。不仅如此,他还帮助了20余人致富,其中包括3名残疾人。2009年,一名残疾人找到范正权,提出了想开一家店的愿望。范正权主动帮助他联系铺面和供货商。“现在他都已经远远超过我了。”范正权说道。

■双流县供电公司九江供电所副所长李小兵

筹办爱心茶室 服务老人上万人次

2010年6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小兵与爱心人士郑俊能等人在当地村委、村政府的支持下,自筹费用8万余元,在家乡双流县金桥镇永和村开办了一个免费的“爱心茶室”,周围的老人们在这里可以免费喝茶。李小兵还在双流成立了一支义工队,每周抽出时间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做些事情,现在义工队累计服务孤寡老人已达12000余人次。带着一颗爱心,已经为老人义务服务近四年的李小兵,还将继续沿着这条爱心之路一直走下去。

■邛崃市南街小学退休教师王家荣

传播正能量 “故事大王”讲60年故事

邛崃“故事大王”王家荣,从1956年起,他便开启了他的讲故事生涯,而这一讲竟然就是60年。退休前,王家荣是一位教师。退休后,王家荣当上了“专职”故事员。退休9年里,他创作了许多好人故事,每年开展100多场演出,将这些故事讲遍了机关、学校、部队和镇乡。2014年他又以手绘卡通漫画和顺口溜等形式编绘了党的群众路线知识要求“口袋书”。讲了一辈子的故事,69岁的王家荣心中仍充满激情。

实习记者 戴佳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