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想替朋友顶包 一听要扣12分反悔了

2016-09-26 07:25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2日晚11时至次日2时,交巡警支队组织精干警力深入神女湖、文博书香、荷塘月色(子庄路)、五洋都市庭院等“赛摩”飙车违法行为易出现区域进行突击查处。

是日凌晨12:30许,民警在荷塘月色查获一辆未悬挂号牌赛摩。“警察同志,这辆摩托车是我的,这是我的驾驶证和行驶证。”查获期间,一名金姓男子前来告知民警自己是车主。两证齐全却不悬挂号牌,民警觉得事有蹊跷,遂将该赛摩及金某带回交巡警支队进行进一步调查。“你的摩托未悬挂号牌及改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给予当事人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车辆改型需暂扣。”在交巡警支队,民警告知金某将会受到何种处罚,而金某驾驶证还处于实习期,如果扣12分,驾驶证将作废。此时金某才意识到事情严重性,随即承认该赛摩并非自己所有,自己只是帮朋友王某顶包。王某因没有驾驶证不敢认领摩托,所以让有驾驶证和行驶证的金某来顶包,以为证件齐全民警就不会处罚自己,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民警发现。

据悉,此次“赛摩”飙车专项整治,查获无牌无证及改型赛摩共计6辆。

原标题:男子想替朋友顶包 一听要扣12分反悔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