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个月大男婴疑因病被弃 警方向社会征集线索

2016-09-27 12: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截至9月27日,四川资阳市雁江区大北街派出民警张健、何尧,仍在为8天前被弃的男婴四处奔走。这名男婴不足3个月大,18日凌晨被一名出租车司机捡到,送往医院被检查出患有多种疾病,目前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救治,有生命危险。警方通过一周多的走访摸排,仍未发现任何线索,于是向成都及周边地区广泛征集线索。

雨夜捡到男婴 喂奶出现明显呕吐

9月18日凌晨一点半左右,天正下着雨,出租车司机韩正武在四川资阳南骏厂(老厂址)对面的一个小巷道停车时,听到了几声婴儿啼哭。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个出生不久的男婴,被放在屋外房檐边,裹着毛毯,已经被屋檐水淋湿透了。

男婴身边放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了一罐奶粉、一个奶瓶和几身换洗衣物,却无出生年月、出生证明等身份信息。

韩正武把孩子抱回家安抚好后,便立即报了警。随后,民警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经初步检查查,其心脏有一个小问题。但据医生介绍,这种情况在很多婴儿身上都存在,病情大都会随着孩子长大而渐渐自愈。因在雨中淋雨两个小时,男婴已经感冒。

医生介绍,男婴入院后,护士喂奶时,发现其有明显呕吐。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发现,男婴疑似罹患心脏房间隔缺损、幽门梗阻、支气管肺炎等病,遂被紧急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警方摸排数百户人家 仍无男婴身份信息

26日下午,办案民警张健表示,孩子的遗弃点是南骏大道旁天台山附近的农民房,环境相对隐蔽和偏僻,又时值雨夜,在调取了周边监控录像后并没有发现丢弃婴儿的可疑人士。

警方摸排走访调查附近数百户居民,并无新生儿出生家庭。随后,警方走访资阳城区多家妇产医院,也未发现与男婴情况相似新生儿记录。

26日,曾为该男婴进行身体检查的医生表示,男婴脖子处有一赘生物,其前额部分头发被剃掉,而且很不规则,怀疑男婴之前曾在医院接受过治疗。而且男婴疑似患有幽门梗阻,“如果消化道畸形,男婴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另外一名主治医生介绍。

警方推测,被弃男婴可能为成都及周边地区出生,目前向社会广泛征集线索,“特别是医疗工作者,希望能帮忙留意一下,是否曾经接诊相似婴儿。”

警方表示,男婴父母已涉嫌遗弃罪,其父母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欢迎广大群众及时提供线索。刘云涛 华西都市报记者田雪皎

警方征集线索:

【亲们,警方向您求助线索】

9月18日凌晨1时30左右,我辖区一出租车司机在雁城南骏厂(老厂址)对面的一巷道内发现一名男婴,其头部部分胎发被剃,颈部右侧有赘生物。因疑似罹患心脏房间隔缺损、幽门梗阻、支气管肺炎等病,从资阳第一人民医院转送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警后,警方对婴儿被遗弃地附近居民区和雁江区主要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大量排查工作,暂未发现有符合相关特征的新生儿出生记录。目前,向社会(尤其是成都、简阳等周边地的医护人员)征集线索,希望有知情者速与办案民警联系,帮助我们找到其亲生父母。

另外,请涉嫌遗弃该男婴的亲生父母看到后,速到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大北街派出所自首。虽然,警方和万能的网友找到你们也是很快的时间。

办案民警:大北街派出所何警官

举报电话:18628822246(请将畅通留给线索征集热线,谢绝收养咨询和捐款、捐物)

原标题:两个月大男婴疑因病被弃 警方向社会征集线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