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 约20幢居民楼被冲毁

2016-09-28 20:53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事发现场图

最新消息:

遂昌发生山体滑坡 目前初步确定27人失联

9月28日17时30分许,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一些民房被冲毁。目前,已初步确定27人失联,其中26名群众、1名正在现场组织群众转移的镇干部。武警、公安、消防、卫生、国土、水利、电力、电信、移动、交通等400多名救援人员已到达现场。遂昌当地已成立抢险救援、医疗救护等8个专项工作组,全力以赴开展救援抢险工作。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 2016年9月28日17点30分许,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灾害,一些民房被冲毁,目前人员伤亡情况暂时不明。当地市县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公安、武警、消防150余人已赶赴现场全力救援。

据钱江晚报消息,约20幢居民楼被泥石流冲毁。

事发地点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

接报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抢救工作,全力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工作。要注意科学施救,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疏散和安置、安抚工作。各地要抓紧摸排,防止类似事件发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也作出批示,要求把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埋人员。

夏宝龙、车俊还立即赶赴省委省政府值班室应急指挥。受夏宝龙、车俊委托,副省长孙景淼已赶赴丽水现场指导抢救工作。

夏宝龙、车俊赶赴省委省政府值班室应急指挥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28日13时中心位于福建龙岩境内,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鲇鱼”影响,当日上午丽水地区持续暴雨。

遂昌县气象台当日下午发布了橙色暴雨气象灾害预警信号:28日0时到19时全县面雨量达83.1mm,目前已有9个观测站点出现100mm以上大暴雨。预计今天(28日)夜里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由于前期雨量明显,土壤饱和程度高,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达5级,极易诱发地质灾害,需严密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记者/应建勇李鹏

相关报道:

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 两名被埋女性村民被救出

台风“鲇鱼”带来局部特大暴雨 浙江全省已转移18万人

原标题:浙江丽水发生山体滑坡 约20幢居民楼被冲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