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岁妈妈早产切子宫 人生最后一个孩子患多种疾病

2016-09-29 10: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9日讯 亲戚、朋友都曾劝她放弃,沉重的负担已经压得全家喘不过气来;另一边,是作为母亲对娃娃的难以割舍……9月28日下午,28岁的李女士从简阳坐车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探视自己3个多月大的儿子睿睿。这是母子分别的第七天。医生告诉她,孩子有好转,她才有了些许宽心。今年6月12日,李女士剖腹产下睿睿。睿睿是个早产儿,出生后就被查出多种疾病。9月22日,睿睿因为严重的呼吸衰竭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都没说治不好,作为家长没有理由放弃!”李女士说,怀睿睿的过程很艰辛,剖腹产后,她也切掉了子宫,睿睿是她人生中最后一个孩子,她没有办法放弃娃娃。

最后一个孩子

保胎保住了孩子 但孩子早产多病母亲切除子宫

今年6月11日晚上,躺在简阳市人民医院病床上的李女士辗转难眠。她是一名二胎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被诊断出凶险性前置胎盘。当天她情况不好,出血量在变多,医生建议她剖腹产,不然可能因为大出血危及生命。当时,李女士怀孕时间还不到7个月,孩子注定要早产了。

孩子就要来到这个世界和妈妈见面了,李女士有期待,更多的,却是担心。6月11日晚上,她失眠了。“我一直在心里跟宝宝沟通,说宝贝要坚强,妈妈再苦再累也要把你生下来,你自己也要加油。”李女士说。

第二天中午1点,李女士出血更多了,医生建议她立即剖腹产。李女士进了手术室,丈夫曾先生在外焦急等待。“我和我母亲一直在外边等,3个多小时后老婆结束了手术,娃娃却因为是早产儿又住进了保温箱。”曾先生说。在手术中,为了保证李女士的生命安全,医生为她切除了子宫。这意味着,这将是李女士人生中的最后一个孩子。

孩子是男孩儿,李女士叫他睿睿。然而,睿睿因为早产,有很多并发症:肺部发育不全,肺部感染等等。后来,睿睿还被查出了有先天性心脏病等多种疾病。

睿睿在保温箱里住了20多天后情况有所好转后出了院,但回家后也一直在吸氧。后来,睿睿因为病情恶化又再次住进了简阳人民医院。9月22日,睿睿因为严重的呼吸衰竭转院到了华西第二医院。

医生:

睿睿的病是可治的 只不过难度大、病程久、费用高

据儿童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德渊介绍,睿睿9月22日来医院时存在严重的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在送入儿童重症监护室后,立即进行了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抗心衰等抢救。在经过一系列检查之后,睿睿的最终诊断出来了,他的病情严重而复杂,主要有:Ⅱ型呼吸衰竭、心力衰竭、先天性心脏病等。

李德渊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睿睿的病虽然很复杂和严重,但却是可以治疗的,只是治疗起来难度大、住院时间长。“严重的并发症让孩子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但目前心衰有所控制,严重的通气障碍有所缓解。”李德渊说,睿睿下一步的治疗需要内科治疗,必要时需心脏外科干预,治疗费用会很大。

现实残酷

亲戚、朋友曾劝放弃 全家仅靠孩子爷爷一个人挣钱

28日下午,在和儿子分开一周后,李女士再次见到了睿睿。听到医生说儿子的病情有所好转,李女士有了些许宽心。这好像在证明,她的选择没有错。而事实上,李女士并非从头到尾都这么坚强,自从孩子出生被查出患有多种疾病后,这位母亲一直在内心做着艰难的挣扎。

李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睿睿被查出病后,家里的亲戚、身边的朋友都劝过她放弃,不能因为一个孩子而拖垮整个家庭。但她作为母亲,心里却难以割舍。“这是我人生中最后一个孩子,而且宝宝很有灵性,我有过强烈的母子连心的体验。孩子只要还有一丝希望,就不该放弃。”然而,现实的残酷也曾有那么一次打败了强烈的母性。

据李女士介绍,在睿睿从简阳医院回家后的一天晚上,他突然哭闹不止,无论怎么哄都没有用。“我当时心情很烦躁,一想起那些劝我的人说给孩子治病用钱会拖累家人,心里就难受,因为娃娃生病后我们全家人都靠孩子爷爷一个人挣钱。”而持久的劳累让夫妻俩也吵了起来。“我感觉心里的支撑一下子就垮了,觉得自己被孤立了,不想再坚持了。”

然而,李女士说她当时想放弃的想法并没有停留太久,孩子最后还是停止了哭闹,还对她笑了起来。

最终决定坚持

医生都没有说孩子治不了 作为家长没有理由放弃

李女士说,那天晚上是她唯一一次有过想要放弃的想法,平时也会在心里挣扎,但最后的结果都是选择坚持。“医生都没有说孩子治不好了,我也不该放弃。”除了医生的鼓励,李女士大儿子的一个温暖举动让她又找到动力。

李女士今年28岁,她还有一个7岁的大儿子。李女士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从她告诉大儿子睿睿生病之后,她发现大儿子在发生着一些变化。“他把买零食的钱节约下来,一两块的拿给我,说是攒着给弟弟用。”李女士说,自己被大儿子的行为感动,给睿睿借来看病的钱,以后自己再辛苦也要慢慢还。

据李女士介绍,睿睿从出生到现在已经花了12万元了,目前在华西第二医院欠账1万元。他们夫妻俩已经用光了自己几万块的积蓄,又向亲戚借了钱。自从娃娃出生后,他们夫妻俩就没有办法工作,自己留在简阳老家带大儿子,丈夫就寄住在成都一个朋友家里,离睿睿近一些。一家人就只能靠孩子的爷爷配钥匙挣的五六千块过日子。

对于接下来的路,李女士夫妻俩希望能够求助社会好心人士。(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父亲曾先生:13982907079

母亲李女士:15282284392

原标题:28岁妈妈早产切子宫 人生最后一个孩子患多种疾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