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精准扶贫 870名贫困学生将接受三年免费职业教育

2016-09-30 1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9月30日报道 今天上午,四川百工技师工程教育扶贫计划受助学生开学典礼在成都机电工程学校举行。870名贫困学生将在该校接受为期三年的免费职业教育。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四川西部扶贫资源开发中心获悉,目前,全国首创的精准扶贫项目——四川百工技师工程教育扶贫计划已纳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17个扶贫专项2016年工作计划的通知》(川委厅[2016]9号)的重要内容。根据该项目内容,

该项目旨在以“传承工匠精神,培育中华技师”为使命,以“培育一名技师,脱贫一个家庭”为目标,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为主要受助对象,以全免费的高质量职业教育为措施,通过精准扶贫、智力扶贫,实现脱贫致富,阻隔贫困代际传递。

按照项目实施年度计划,目前已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录取870名学生进入成都机电工程学校,该校将为该批次学生定向捐助三年的学费、实训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全部费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本项目的第一阶段将持续开展至2020年,成都机电工程学校将为此项目的定向捐助金额预计将超过2.5亿元,成为四川在社会扶贫领域推出的最大精准扶贫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