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强化安全保障 做好应急值守 让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2016-10-02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罗强检查国庆期间安全和值守工作并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者

昨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先后前往市公安局、龙泉驿区、金堂县、简阳市,沿线检查国庆期间安全保障和应急值守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执勤交警等一线工作者,向坚守岗位的各战线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感谢。

早上8点半,罗强来到市公安局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听取社会治安防控、交通安全畅通保障情况汇报,并通过大屏幕抽查了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都江堰市等重点区域实时监控和领导值班情况,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及家属致以问候。罗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围绕“四个坚决不发生”目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科学用警, 合理安排轮休。要做好后勤保障,让每位在岗民警特别是交巡警都能吃上热饭、得到休息。

罗强随后一路向东行驶,沿途抽查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办及洪河派出所值守情况,看望慰问路面执勤交警等一线工作者,关切询问工作安排和后勤保障情况。来到金堂县五凤镇,罗强径直前往镇政府值班室,用值班电话拨通金堂县政府值班领导办公室座机,抽查了解值守情况。

五凤镇值班人员告诉罗强,当日带班负责人、镇党委副书记陈贤光正在古镇景区检查巡逻。10分钟过后,陈贤光回到了值班室,他说:“9月28日,县领导刚来镇上暗访抽查过节前安全工作,29日我们接着就开了专题会,启动安全大检查。作为今天的带班负责人,我负责从今早9点值守到明早9点。”罗强对此表示肯定,与值班人员一一握手、致以问候。他叮嘱大家要与公安、旅游等部门实时保持信息畅通,确保能对景区客流预判可控,“通过大家的辛勤付出,让市民和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时间已过中午12点,罗强到达位于沱江东岸的简阳市灵仙乡政府,用值班电话抽查了简阳市政府值班情况。得知该乡还有两个村位于沱江对岸、群众办事需要乘船往返,罗强随即来到江边实地察看,叮嘱该乡切实抓好水运安全。检查途中,看到有群众使用三轮车违法超载行驶,罗强还专门下车劝阻,并顺路将车上人员安全送达目的地。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左正,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原标题:强化安全保障 做好应急值守 让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