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为还两部苹果手机分期款 夜抢出租司机

2016-10-02 14: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嫌疑人(刘菲 摄)

四川新闻网德阳10月2日讯 10月1日凌晨,一男子对绵竹市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绵竹警方接到报警后,当晚7点便将嫌疑人范某抓获。经审讯,原来范某和其女朋友分期付款买了两部苹果手机,而抢劫正是为了还手机按揭款。

男子持刀 夜抢出租车

王师傅是绵竹市夜班出租车师傅,10月1日凌晨接近2点,王师傅刚刚驾车经过绵竹市人民医院附近,一位身穿白色上衣、卡其色裤子,背着双肩背包的年轻男子向他招手。男子声称自己要到富新场镇,与王师傅一番讨价还价,男子坐进出租车的后排。

不过当到达约定目的地后男子要求继续开车,男子对目的地含糊其辞引起了王师傅的怀疑,在富新镇清狮村一偏僻小路上男子突然扑向王师傅实施抢劫。

“他左手拿着刀子抵着我的脖颈,右手勒着我的脖子。”好在王师傅冷静对待,摸清男子使用美工刀后,拼命与男子抢夺刀具,并趁机咬住男子手指,一番争斗后王师傅夺过对方手中的美工刀,并打开车门迅速离开现场。

“手机还放在出租车上,一直躲着就怕他会找到我。”躲在附近仔细观察,确定安全后,王师傅返回出租车,锁好车门并利用手机、电台向警方以及同行求助。

缜密分析 警方当天抓获犯罪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绵竹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警大队赶赴位于现场进行调查。

“出租车上有着明显的血迹,但是出租车师傅受伤不严重,我们怀疑现场血迹属于犯罪嫌疑人。”技术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同时民警对周边进行走访。

“根据受害人描述,犯罪嫌疑人对富新道路非常熟悉,我们怀疑他应该居住在富新镇,同时根据其上车地点,我们对周边监控进行调取。”在绵竹市人民医院附近一处副食店的监控视频中,警方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面部特征,并通过对周围监控视频的调阅,推算出嫌疑人当天凌晨的行动轨迹。

“当天凌晨他最早出现在监控视频中是在电影院附近的一处奶茶屋。”刑警大队民警李宇介绍,通过缜密分析,警方怀疑嫌疑人是从网吧上网后实施犯罪。在对附近网吧监控视频的调阅比对后,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为24岁的郫县人范某。

确认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警方对他的社会关系进行了摸排,并对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进行走访调查。当晚7点,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为还手机分期 男子铤而走险

审讯中,范某对自己持刀抢劫出租师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供述,20多天前他从成都某火锅店辞职,从此没了生活来源。由于一直住在宾馆,仅余的工资很快就花光了。眼看自己和女朋友的两部苹果手机快到分期还款期,为了找点生活费,偿还分期购买手机款,范某铤而走险,将黑手伸向出租车。

在实施犯罪的过程中,范某多次内心挣扎,在出租车行至富新镇清狮村11组规划安置点前,他下定决心实施抢劫。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某已经被绵竹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刘菲 记者 周鸿)

原标题:男子为还两部苹果手机分期款 夜抢绵竹出租司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