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警护送危重病人就医遇车祸堵道 众人推车让道

2016-10-02 14:32   来源: 四川新闻新闻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日讯 10月2日上午9点过,成雅高速交警在路面巡查时遇到一辆私家车主的求助。据现场民警杨俊介绍,当时车主告诉他车上有一名情况危急的男病人,希望获得交警的帮助。随即,交警开车沿路护送。

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杨俊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日上午9点,他和大队侦查员唐克一起开车在成雅高速上巡逻,当时,他们是从成都往雅安方向行驶。途中,他们发现一辆走应急车道的轿车在警车后边行驶,于是警车就停在路边等候这辆车开过来。车主靠警车停下后下车求助,说他车上有一名病人,一直在吐血,情况很危急,希望能够得到交警的帮助。“他们从成都到乐山,病人要到乐山一个医院进行治疗。”

5车追尾 

群众帮忙推车

“我向值班中队长和值班室汇报情况后,值班室的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当时往乐山方向的道路拥堵,从新津南下高速走国道要更好一些。”据杨俊介绍,汇报情况后,他开着警察护送这辆私家车往新津南下高速的口子走。然而,在护送一段路后,路上却发生了一起5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有3辆车无法开动,当时不少车主帮着交警一起推车,希望能够将车挪到应急车道暂放,以让出主道。“这也是指挥室建议私家车走国道的原因,因为当时高速路上车多拥堵,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有可能临时占用应急车道,这样的话,会耽误时间,走国道更把稳。”

然而,私家车上的病人病情严重,不能再耽误。杨俊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当时他开着警车走应急通道护送了私家车一段路,然而5车相撞的事故还需要处理,他不得不返回。最后,指挥中心值班室的民警一直监控跟踪这辆私家车,观察其是否能够顺利前行,直到私家车从新津南下高速。

据杨俊介绍,等到他处理好5车相撞事故后,他打电话给私家车驾驶员,对方告诉他已经顺利到达乐山,并表示感谢。

(图片由高速交警提供)

 

原标题:交警护送危重病人就医遇车祸堵道 众人推车让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