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0后萌妹子创作王菲版神曲《老司机带带我》爆红网络

2016-10-05 14: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B75K408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雷涛)10月5日报道 近日,一首改编自云南山歌《老司机带带我》的英文歌曲在网络上爆红,贴近国庆堵车热点的歌词,在大假期间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一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在各大视频网站广为传播。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联系到了这首歌曲创作者唐梓曼,走进这首歌曲背后的故事。

唐梓曼是在2016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上演唱的英文版《老司机带带我》。她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自己来自云南,小时候听过一些山歌。没想到一些富有云南特色的山歌会在网络时代爆红,甚至有一些都已经传播到了国外。《老司机带带我》就是其中一首,相对于其他流传很广的云南山歌,这首歌不是那么“污”,还有点情歌的意味在里面,自己早就想改编这首歌曲,用自己喜欢的电音来演绎出另一种风格。

2016年成都第三届天府古镇艺术节上,主办方在白鹿镇举办了中法情歌大家唱的比赛,票选情歌王子和情歌公主。唐梓曼参加了这次比赛,并入围半决赛。

B75K4074

10月2日的半决赛,唐梓曼翻唱了王菲的《百年孤寂》,空灵的声音和飘逸的台风再现了王菲的风采,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她进入了决赛。唐梓曼连夜改编了《老司机带带我》的词曲,打算演唱自己改编的英文版《老司机带带我》,并在暖场时试唱了一段,全新的电音编曲让人耳目一新,颠覆了原版的浓郁的山歌风格。尽管现场观众叫好不断,但唐梓曼自己并不满意,她选择了另一首歌曲参加决赛,但是没想到,试唱那段视频被人拍下上传到网上,并引发了大量的围观。

唐梓曼没有想到,这首未完成的作品会引发这么多人的关注,她觉得试唱这段还不够完美,她希望呈现一个更加完美的版本,而不是目前这个未完成的样品。

她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自己在音乐这条道路上已经走了七年,这段时间,也是她在成都生活的时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