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国庆期间 成都地铁动物园站收走了200多个气球

2016-10-07 20: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07_7

1007_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7日报道 十一黄金周期间,成都动物园和大熊猫基地成为市民和游客趋之若鹜的两大景点,也造成附近地铁站人流量激增。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动物园站日均出站人次在2万人,约为平时的两倍。记者了解到,由于动物园站附近销售气球的商贩较多,国庆期间,成都地铁工作人员通过各种形式换取了小朋友们手中约200多个气球。

每天都能收到三四十个 堆满了办公室

“动物园附近销售气球的商贩较多,导致许多小朋友和家长在乘坐地铁时,带着气球进来。”成都地铁3号线动物园站站长刘菁透露,由于气球有可能影响到列车的安全行驶,因此地铁里是禁止携带气球进入的,为了避免被收走气球的小朋友情绪失控,成都地铁动物园站的工作人员则是想了许多办法:“看到小朋友们拿气球进来,我们一般会先跟家长和孩子说明情况,得到他们谅解的情况下再收走气球,如果小朋友还是不愿意的话,我们就会建议他去我们在车站内特别设置的物品交换柜,在那里,他可以用气球换取其他的小玩具。”刘菁表示,在动物园站和熊猫基地站都设置有物品交换站,小朋友乘车时,除了可以用手中的气球、也可以永小动物等安检违禁物品与交换柜的礼品进行互换。“这几天,站内的小玩具几乎都被小朋友陆陆续续地换走了。”

据了解,仅国庆期间,成都地铁3号线动物园站每天能从小朋友的手里收走三四十个气球,“下午是我们收气球的高峰期,多的时候收来的气球可以堆满一个小房间。”刘菁表示,就目前情况来看,小朋友和家长大部分都能理解,“很多小朋友很自觉地就把气球给我们了。”

1007_6

1007_5

缓解高峰期拥堵 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分流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动物园站全天总进站和总出站最高峰出现在10月2日,总进站人数达到27878人次,全天总出站人数达到24047人次,日均进出站人数都在2万左右,是平时的2倍,为了合理对乘客进行分流,成都地铁动物园站采取了提前开放站外售票点,组织乘客绕行进站等措施,避免乘客拥挤情况的发生。

“我们的站外售票点,平时开放时间在14:00-18:00,但是在国庆期间我们就提前到中午12:00以后就对外开放了。”刘菁表示,即便如此,进出站的人数也非常多,“我们不得不采取了一些限行措施,让乘客绕行进站,减缓进站速度,避免乘客拥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