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大叔玩“变脸” 深度体验老人生活

2016-10-10 11: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10日讯 “通过化妆把自己瞬间变老,更深刻地体会到了父母的心情。也以此方式给所有老人送个祝福。”10月9日上午,天府新区永兴镇35岁的孟先生玩起了“穿越”,把自己变成了六旬的老大爷。

据了解,这其实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起的“我是N年后的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孟先生便是此次活动的首位体验者。

图片1

为通过网络平台号召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对本次体验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过程中,看着一点点变老的自己,孟先生一直感叹:“很心酸,再不好好珍惜当下的时光,就真的来不及了。

当主播带着“老年孟先生”出现在亲人面前时,爸爸、妈妈和妻子都不约而同站起了身。孟先生的妈妈热泪盈眶:“太震撼了,也许再过十多年我们就是这样的了。

图片2

(孟先生青年、中年、老年照片对比图。生活照由孟先生提供)

据统计, 20分的直播吸引了5000余名网友的关注, 收到6万余次点赞。网友“蜗牛图”说:“直播结束了,我的心情还是平复不下来。看着‘老年’的孟先生站在父母身边,说不出什么滋味。之前总觉得还有很多时间陪父母,可现在想想,一晃一年又一年,我老了,父母呢?”主播佳佳也表示:“做完这个直播,好想回家抱抱老妈老爸。

下一步,成都文明网将在崇州市、邛崃市、都江堰市、温江区、武侯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等地陆续开展“我是N年后的你”之走进老人系列活动。通过图片、视频直播、网络专题等多种方式,以“老有所伴、老有所依、老有所寿、老有所累、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7个主题反映当下老人年的不同生活状态。

据了解,“我是N年后的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市民们可关注#我是N年后的你#新浪微话题,分享身边敬老、爱老、助老的人或事,把仁孝文化不间断的传递下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