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哥伦比亚总统获诺贝尔和平奖 奖金将捐冲突受害者

2016-10-10 16:57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报道】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获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他在当地时间10月9日宣布,将把奖金捐献给饱受撕裂该国的冲突之苦的受害者。这笔奖金金额约为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3.11万元)。

桑托斯在于哥伦比亚西北部城市博哈亚举行的一场宗教仪式上表示,诺贝尔和平奖这一荣耀的奖项还有一笔奖金。自己在8日晚间与家人协商,大家决定将这笔款项捐给冲突的受害者。

据报道,7日,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被授予桑托斯,以表彰其为结束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武装冲突而做出的努力。桑托斯与该武装力量的首领在9月26日签署协议,以结束该国长达52年的对峙。双方冲突及连带武装事件已造成超过26万人丧生。

不过,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布几天前,和平协议被哥伦比亚全民公投否决,这也促使双方再次进行谈判。7日,双方谈判人员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将维护“最终的双边”停火,并着手调整协议,以确保其得到大部分民众认可。

原标题:哥伦比亚总统获诺奖 奖金将捐给本国冲突受害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