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与巴西累西腓正式签署友城协议

2016-10-11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晚记者从市外事侨务办获悉,成都在南美洲迎来了第一个正式友城——巴西累西腓。近日,我市与巴西累西腓市政府代表、国际关系秘书长安东尼奥·巴尔博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都市与巴西联邦共和国累西腓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标志着成都填补了在南美洲零友城的空白。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将在经贸、旅游、环保、科技、文化、教育、人员互访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据了解,累西腓位于大西洋沿岸,是巴西伯南布哥州首府,人口约410万。累西腓地势优越,港湾优良,是巴西著名海滨旅游城市,海鲜、热带水果是其特色美食。市区内水道阡陌交错,小桥星罗棋布,有“巴西威尼斯”之称。同时,累西腓也是巴西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巴西著名大学、研究所、博物馆、动植物园和教堂。市内半岛为港务区,岛屿为商业中心区,大陆部分为住宅、文教区,外围城镇为工业区。累西腓的工业主要有纺织、制糖、食品、烟草、榨油、化学、修船、水泥、玻璃、冶金等,其制糖业和航运业一直是累西腓市乃至伯南布哥州的支柱产业,享有“南美糖罐”之称。

(记者 胡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