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SBC中国首场创业直通车在蓉“发车”

2016-10-12 0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导师一对一“诊脉”

9月28日,欧洲排名第一的创业加速器Startup boot camp(SBC)来到中国,落定成都之后,瞄准数字健康领域,发出SBC中国首个创业“召集令”。十余天之后,由SBC中国主办,天府新谷协办的数字健康创业直通车——首场创业导师、SBC运营团队与创业团队见面会,于昨天在天府新谷蓉创茶馆举行。

在SBC中国首个创业“召集令”发出之后,吸引了全球各地百余个数字健康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抢单”报名。在昨日的首场创业直通车行动现场,智能健康监测马桶盖、安全生态捕蚊器、止血纳米医用材料、微型便携式止鼾呼吸机、智能听诊器、医疗服务平台6个项目依次上台展示。随后,SBC的中国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全方位“把脉”,每个创业团队都和导师进行了一对一的闭门交流。

据了解,在SBC成都数字健康加速器——创业直通车·蓉城站活动举行之后,SBC接下来将会在全球15个城市举办创业直通车活动,直通车还将“停靠”北京、上海、伦敦、波士顿、新加坡等城市,把创业直通车开到国外,将海外优秀项目带到国内,助推创新创业成果的转移转化。

导师一对一“诊脉”

入选项目可获“百万级”平台资源

在昨日的创业直通车活动现场,6支团队在十分钟生动形象的现场路演后,都与每一位创业导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创业项目“诊脉”。

“你的项目现在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其实是市场对接……”每位导师都将团队的问题与需求写在本子上,然后“对症下药”详细解答。项目“诊脉”结束后,创业导师纷纷表示:“成都的创业团队水平都很不错。参加此次展示的6个创业项目从项目内容到成果转化等各方面都较成熟,已不是‘初创’水平。”

据了解,对于入选的创业团队,除了给予10万元创业补助之外,SBC还将提供超过100万元的基于互联网和营销层面的平台化资源,以及全面配套的创业空间4个月的免费使用权。此外,结合垂直领域创业进程,SBC将通过大数据筛选在全球范围“配对导师和行业资源,以确保每个创业团队能和绝大部分导师配对的全球性、权威性、适配性。从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甚至可直接进入全球企业合作“绿色通道”,包括微软、西门子、博世、IBM、思科、英特尔、ebay、Sony、普华永道、亚马逊、奔驰等与SBC结为合作伙伴的全球企业。

在蓉启动全球招募

柏林、迈阿密无时差联动

“上周,SBC柏林数字健康评选日刚刚落幕,德国柏林、美国迈阿密数字健康加速器各收到了300至500份入驻申请书,两地项目将与SBC中国的首个创业加速器全球招募活动形成联动。”SBC成都项目CEO Christina介绍说,此次在蓉启动的SBC中国首个创业加速器全球招募活动竞争激烈,吸引了全球百余个数字健康创新创业项目角逐。

作为欧洲排名第一、项目全球分布最广的创业加速器,SBC已在全球成功运营14个加速器。截至2016年累计加速350支团队,融资成功率72%,存活率81%。从33届加速器中毕业的数百个创业团队,种子轮已获得超过10亿元人民币投资,总估值超60亿元人民币。而目前,除了在德国柏林和美国迈阿密落户,成都是中国乃至亚洲地区唯一也是首个SBC数字健康创业加速器。

对于为何选择蓉城,SBC成都地区首席运营官冯锦月谈道:“根据公司的发展计划与市场研究,我们认为成都的数字健康领域发展空间广阔。并且我们也了解到,成都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设为当前的发展目标。政府着力打造的这张城市名片,定会吸引全球各地的初创项目及创业人才来蓉扎根,我们落户这里也能帮助更多的优秀创业项目加速发展。”

昨日,SBC成都数字健康加速器——创业直通车行动中国首站在成都天府新谷蓉创茶馆举行,接下来“直通车”还将开通北京、上海“班列”,分别于10月25日、11月1日“到站停靠”,其中关注项目涵盖智能医疗设备、康复运动、基因检测、医健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远程监控方向等,凡拥有不少于2名核心成员、处于种子和天使期的项目,均可参与报名角逐。

记者还了解到,位于天府新谷10号楼的SBC中国总部“SBC中国创新空间”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这个总面积3700平方米的创业加速器,混搭了北欧、美式的简约时尚“颜值”路线,预计将于本月底建成。

本报记者 缪琴 赵子君 图片由天府新谷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