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西南交大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

2016-10-12 15: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科技成果转化难是长期困扰我国科技界的世纪难题。为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西南交大从2010年开始进行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探索与试验,其核心是将职务发明成果的国家所有改变为国家、职务发明人共同所有,以产权来激励职务发明人进行科技成果转化。2016年1月,西南交通大学在总结过去五年 “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 小范围试验的基础上,印发了《西南交通大学专利管理规定》(简称“西南交大九条”),在国内高校中率先实施“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使职务发明人首次拥有了职务科技成果的所有权,开启了中国产权改革2.0时代。

“西南交大九条”充分利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赋予高校的完全成果处置权和奖励权,创造性地提出将国有知识产权评估作价入股后形成的国有股权奖励前置简化为国有知识产权奖励,通过落实奖励权实现了所有权。通过将“先转化、后确权”改变为“先确权、后转化”,极大地提高了职务发明人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