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媒分析iPhone7中国首炸:或为当地零售商黑公关

2016-10-14 07:4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iPhone 7 Plus 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俄媒称,新的iPhone7手机被曝在中国发生首例爆炸。当时,一名男子正在用它录制视频。手机当场被炸成两半,玻璃碎片划伤了男子的脸部和手指。据中国媒体报道,该男子欲要求赔偿相关损失,但他没有说究竟从哪儿买的手机。

据《俄罗斯报》10月13日报道,目前,三星公司已宣布永久停产“有爆炸危险的”Galaxy Note7手机,并向已购机用户寄发专用防火回收箱和手套,以便手机能安全返厂。

报道称,专家认为,手机爆炸事件频发与蓄电池快充技术尚未成熟有关。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技术性问题。俄罗斯邮件服务公司网站旗下高科技新闻频道负责人德米特里·里亚比宁表示:“此款三星手机存有设计缺陷——首次使用极薄的对称曲面机身,而且没有经过充分测试。因此,分隔装置(蓄电池阴、阳极的隔离板)离屏幕边缘太近,易因压力受损。这就加大了短路的风险。”其他手机生产商并没有选用这种设计,所以没出问题。

俄国家杜马信息政策、信息技术和通信委员会专家罗曼·捷廖欣强调:“在市场竞争中,各公司都想战胜对手,急于把不成熟的产品推向市场。但也不排除这是竞争对手的阴谋。”

报道称,然而,iPhone7自燃事件未必是两大手机公司宣战。Alor集团公司分析师基里尔·雅科文科认为:“如果三星公司想破坏苹果公司的声誉,自燃就不会发生在中国,而是在美国或欧盟的人口稠密区,不仅如此,目击者还会拍下详细的视频。但iPhone手机爆炸却没人拍视频。这次事件可能只是当地零售商的黑公关,仅此而已。”

里亚比宁表示,老款iPhone手机的电池曾出过问题,但iPhone7爆炸目前看仍属个例,可能是人为因素造成。他说:“我们暂时还不能确定这是此款手机的通病。此外,它与Note7没有可比性,因为两款手机在设计上有重大差异。”他还指出,用户在大众躁动的浪潮下也可能会自己故意制造爆炸事件以搏人眼球。

原标题:俄媒分析iPhone7中国首炸:或为当地零售商黑公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