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武侯区金花桥街道“两学一做”瞄准民生

2016-10-17 15: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10.8 蒋念秋 永康社区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1

义诊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17日报道 在成都武侯区金花桥街道结合辖区内,改造的居民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开展的“归心似箭”项目以及为辖区内所有居民购买医疗保险,这些民生工程都赢得了金花桥街道结合辖区居民们的称赞。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在改造之前,江安河社区办公用房总面积为750平方米,其中居民服务区为70平方米。在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江安河社区投资50余万元对周边环境进行打造,将社区办公区功能进行了调整,使居民活动区域大幅增加,社区办公区域缩减为300平方米。日前,记者在社区内看到,活动区内设置了健康咨询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书画室、多功能健身房以及洽谈室。其中,健康咨询室还将邀请华西医院教授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轮流坐诊,免费为辖区居民把脉治病,这一变化赢得了社区居民广泛赞誉。

据悉,九龙社区的1718名常住人口中有1500余名居住在临时安置区内,居民搬离了自己熟悉的家园,原有的生活习惯被打乱。“为了让在外过渡的居民仍能感到社区的温暖氛围,九龙社区引入了专业社会组织,开展了‘归心似箭’项目。”九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是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及时向社区居民反馈新家园的建设进度,拆迁安置工作的最新动态,同时,还孵化与培育“家园重建筹备组”,发动社区居民自发参与到社区建设工作中去,各方齐力构建和谐社区。

“践行两学一做,就是要更多地从民生实际出发,让辖区居民更多感受到党的温暖。”在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凉井社区出资104万元为全社区3026名居民购买了医疗保险。“以往购买医疗保险,侧重面向贫困家庭,而今年我们社区实现辖区居民的全覆盖,就是让所有人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据社区负责人介绍,除了医疗保险的全覆盖,社区还特别出资为辖区21名患重大疾病的居民购买了大病保险,“对于基层党组织来说,除了要做好社区环境的营造者,还要做好辖区百姓的娘家人,一定要避免辖区内家庭出现因病致贫的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