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 老党员朱维珍数十年悉心照顾智障邻居

2016-10-17 18: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0月17日报道 对残障人士,她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坚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患病邻居,她端茶送水,解决家庭纠纷。她就是武侯区簇桥街道七里社区的老党员朱维珍。说到朱维珍,该社区群众无不对她竖起大拇指称赞。在该社区八组,吴小刚天生智障,生活不能自理,在他很小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弃他而去,朱维珍给他吃喝,给他洗衣缝衣。虽然吴小刚不善言语,但他知道感恩,他没有妈妈,一直把朱维珍叫“朱妈妈”。没看到朱妈妈,他就难受。

智障“儿子”:朱妈妈是个大好人

已经年过花甲的朱维珍,先后担任七里村的生产队长、村民组长、村妇女主任。如今,她更热心于社区关工委工作和组上的各项工作,这个已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群众中口碑极好。一提起朱维珍,街坊邻里纷纷称赞她乐于助人、有爱心。不仅被她帮助过的人叫她朱妈妈,大伙都亲切地叫她“朱妈妈”。

“朱妈妈”的邻居吴小刚天生智障,在他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家出走。他说话吃力,性格内向,少与外人接触。他父亲经常不在家,吴小刚趴在屋檐下睡觉,饿得哇哇大哭,朱妈妈把他抱回家,给他饭吃,看到小小年纪的吴小刚还穿着肮脏的长袖棉衣,泪水悄然流下,虽然她自己家庭不富裕,自己也有孩子,她拿出仅有的几块钱,给吴小刚买了夏天的短袖衣衫,还买回西瓜,将西瓜切成小块送过去。

天冷了,朱妈妈看到吴小刚还光着脚,又向邻居借钱给他买鞋子袜子。有一次,朱妈妈看到吴小刚的父亲回来了,吴小刚也没有出门,她没在意,但一连几天都没看到吴小刚在院子里玩,就打开吴小刚的家门,才发现吴小刚生病倒在床上。朱妈妈连忙叫来其他邻居,将吴小刚送到医院去,为他付医药费,悉心照顾他。如今,吴小刚已经年过40岁,朱妈妈依然无微不至照顾他,他看到朱妈妈,就忍不住抱抱,大声喊:“朱妈妈,你好好哦”。

病人王晓燕:你比我亲妈还好

“朱妈妈是一位热心人,在她心里,帮助他人更是一种快乐。她家里总是邻客满堂,只要她能做到的,定会尽心尽力帮助邻里解决。”邻居王大姐这样评价她,“朱妈妈做好事不图回报,只要她见到困难人家,一定会帮助。”

朱妈妈的另一位邻居叫王晓燕(化名),因为一直患严重的类风湿病,起初还能扶着走几步,后来只能常年卧病在床。王晓燕因为久病不起,和家人的关系也变得日益紧张,热心的朱妈妈看着这一切,经常去看望和照顾王晓燕,给她递茶送水,给她喂饭,跟她说知心话,给她活下去的勇气。这让王晓燕感动不已,扑进朱维珍怀里失声痛哭:“朱妈妈,你比我亲妈还好!”

朱维珍多次找到王晓燕的丈夫,苦口婆心开导他,不能把病中妻子抛在一边不管。一次又一次,这让王晓燕的丈夫异常感动,他终于回心转意,守在病榻前精心照顾王晓燕,直到王晓燕病逝。

朱妈妈能把平凡的事坚持下来,带给人们持续的感动。“朱妈妈”也因此每年被评为“优秀个人”。在这种“爱心”的感召下,互帮互助在七里社区已形成风气。

七里社区年轻党员王女士说:“实践‘两学一做’不是空口号,老党员朱维珍用实际行动,帮扶的是困难群众,诠释的是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可贵精神。”今年5月20日添加到日历,七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大家对照入党志愿,畅谈了理想和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明确了党员标准、找出了自身存在的差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