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017年货车“入城证” 本地车可进行公开竞价

2016-10-19 11:3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需要依靠入城证在成都市区运营的货车司机和物流单位请注意了,一年一度的“换证季”就要来了。

今日,成都市交管局发布《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2017年度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2017年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以下简称入城证)的发放和使用,进行了详细规定。此外,成都市城管委、四川省嘉诚拍卖有限公司也对入城证的竞价、使用权限做了解读。

本地车才能竞价

根据《通告》,本次竞价采取网络竞价的方式进行,分为8类。其中,A1、B1、C1证限悬挂小型汽车号牌(蓝色)的货运汽车使用;A2、B2、C2证限悬挂大型汽车号牌(黄色)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使用;D证限水泥砼罐车使用;H证限已交纳“五路一桥”通行费的各类货运汽车使用。

入城证使用权有效期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2017年1月1日以后领证的,有效期从领证之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民警介绍。H证在货运汽车属地的交警部门免费办理。

《通告》称,车籍必须在成都市行政区域,车辆在竞价时必须处于检验有效期内,车辆尾气排放须达到“绿标”,汽油货运车辆必须达到“国Ⅰ”排放标准,柴油货运车辆必须达到“国Ⅲ”排放标准,参与竞价的货运汽车核定载质量必须在5吨(含)以内(水泥砼罐车除外),车辆已交纳相应年度的“五路一桥”通行费。

8类入城证限行范围各有不同

  《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的分类

定车定号证:A1证、A2证、B1证、B2证、C1证、C2证、D证、H证。8类入城证适用车辆及限行范围各有不同。

其中,A1、B1、C1证限悬挂小型汽车号牌(蓝色)的货运汽车使用。A2、B2、C2证限悬挂大型汽车号牌(黄色)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使用。D证限水泥砼罐车使用。H证限已交纳“五路一桥”通行费的各类货运汽车使用(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车、危化品运输车、新能源货车除外)。

持A1证、A2证的货运汽车允许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三环路(含)以南、剑南大道(含)以东、天府二街(含)、世纪城路(含)、世纪城东路(含)一线以北、科华南路(含)一线以西区域,(以下简称“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二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将军碑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在上述区域行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

允许持B1证、B2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一环路(含)以外、“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二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将军碑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在上述区域行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禁止持B1证、B2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一环路(不含)以内的城区道路行驶。

允许持C1证、C2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二环路(含)以外、“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二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将军碑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在上述区域行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禁止持C1证、C2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二环路(不含)以内的城区道路行驶。

允许持D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立交至天府二街)除外]的城区道路行驶(在上述区域行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但必须持与建筑单位(工地)签订的相关手续到建筑工地所属的交警分局办理砼搅拌输送车线路卡并按规定线路行驶。禁止持D证的货运汽车每日7:00至22:00在天府大道(天府立交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将军碑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

允许持H证的货运汽车7:00至22:00在三环路上行驶、允许持H证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7:00至22:00在天府大道(天府立交至麓山大道)上行驶(在上述区域行驶须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的具体指示行驶)。

禁止持H证的货运汽车7:00至22:00在三环路(不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立交至天府二街)持H证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除外]、天府大道(天府二街至麓山大道)持H证且核定载质量5吨(含)以内的货运汽车除外、熊猫大道(将军碑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

持证货运汽车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二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将军碑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不得从事建筑垃圾运输。

此次入城证资格确认和竞价日期为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共4天时间),每天的工作时间为9:00至12:00,13:00至17:00。11 月3日17:00,计算机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接受资格确认和竞价。特别提示:本次竞价时间仅4天,请车主务必在竞价报名三天前提前完成新车上户或年检,确保车辆在竞价报名时为正常状态,若车辆在竞价报名时出现无车辆信息或异常而错失竞价报名时机,则后果自负。11月4日上午10:00,在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标产生竞价结果,并在各受理点公布。

各类证受理地点为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分局至六分局、各区(市)县交警大队(交警七分局除外);外籍(黑底牌照)的货运汽车在交警五分局申办。

 限行时间

  工作日早晚高峰 节假日晚高峰禁入城

《通告》规定,禁止持有《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并悬挂大型汽车号牌的车辆每日在三环路主道通行;禁止持有《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并悬挂大型汽车号牌的车辆工作日的早、晚交通高峰时段(7:00至9:00,17:00至20:00)以及国家法定假日的晚高峰时段(17:00至20:00)在三环路辅道通行(持《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D证车辆除外);允许持有《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并悬挂小型汽车号牌的车辆,除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7:00至9:00,17:00至20:00)以及国家法定假日的晚高峰时段(17:00至20:00)外在三环路主道和辅道通行,但禁止在主道编号为“1”、“2”的小客车车道通行;持有《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并悬挂大型汽车号牌的车辆在三环路辅道通行时,可借用三环路立交桥桥面进行交通转换,但桥面通行范围仅限于桥前桥后最近的进出口之间路段。

遇大型活动、城市道路建设及其它情况需调整交通组织措施时,特许经营权受让方必须服从公安机关发布的相关通告规定和执勤民警的指挥,由此而引起的特许经营权(货运汽车城区道路使用权)不能行使的损失由特许经营权受让方承担。

对持有《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并被认定为成都市城市共同配送试点车辆的,在临时停车上下货物和高峰期行驶时段上另作规定。

凡未取得《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的川A籍货运汽车(新能源货车除外),禁止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二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将军碑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外地籍货运汽车(新能源货车除外)每日7:00至22:00禁止在绕城高速公路(不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二街至麓山大道)的道路行驶。

川A籍工程抢险货车(防汛、水利、电力、通信、矿山、城建、交通、铁道等部门用于抢修公用设施、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货车)应保证标志灯具完好,在开启标志灯具执行抢险任务时,允许在三环路(含)以内、“南部新区”、天府大道(天府二街至麓山大道)、熊猫大道(将军碑路至蜀龙大道)、东林二路(三环路至熊猫大道)的城区道路行驶。

原标题:成都2017年货车“入城证” 本地车可进行公开竞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