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博会志愿者誓师 4种语言齐呼"四川欢迎你"

2016-10-19 16:4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9日讯 10月19日,第16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成都举行。

活动现场,第十六届西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等向志愿者团队授旗。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高校的260名志愿者代表所有志愿者参加了授旗仪式。

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扬带领所有志愿者宣誓。

活动现场

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郑莉介绍,自2009年以来的6届西博会,共吸引了近2000名大学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及其倡导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西博会“共办、共享、共赢”的办会理念、相得益彰,并随之传播世界各方。

活动现场

380名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才最终确定。“本届西博会志愿者素质非常高,双语已经是基本要求。”省博览局西博会事务处处长余盛梅介绍,本届西博会的志愿者主要来自省内高校,“还有些小语种国家会自己邀请通语言的志愿者,因此现场服务的志愿者总数会更多。”据悉,志愿者岗位涉及展馆现场服务、会议现场服务、礼仪服务、语言翻译、媒体服务、商务接洽、实战演练、应急支持等,此外,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还将对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

“四川欢迎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开展了主题酷跑活动,分别用普通话、德语、英语、意大利语和四川话齐声高呼,这也寓示着本届西博会志愿者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 董焦 摄影报道)

原标题:第十六届西博会志愿者誓师 4种语言齐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