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谎称商界名人参会进行诈骗 男子被批准逮捕

2016-10-20 15: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0月20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依法对一名涉嫌合同诈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徐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犯罪嫌疑人徐某在网上了解到文化传播公司组织开会可以赚钱,便在2015年11月注册成立了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担任法人。据其交代,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没有开展过任何正常经营活动,也没有上缴过任何税款,公司最多只有两名正式员工。2016年徐某发现某集团及该集团主席的影响力很大,便萌生了利用“商界名人参会”名由挣钱的念头。今年6月,徐某在网上花费重金制作了一张某集团主席出席在成都召开“未来经济趋势——领袖思维”会议的确认函,之后便用“‘某集团主席’参加会议”的幌子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平台开始向社会公众兜售会议门票。同时为了扩大影响力、卖更多门票,徐某又与一家益佰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使其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一同对外售卖门票。2016年8月28日,上述会议如期举行,在迟迟未能见到某集团主席出席、只有徐某独自讲话的情况下,参会群众激忿填膺,声称上当受骗,并报案要求退回票款、追究徐某责任。

金牛区检察院审查认为,徐某使用虚假材料,以其注册的公司名义对外宣传并签订合作协议,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他人参会费用3万余元,骗取益佰公司收取门票9万余元,给他人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在社会上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故以合同诈骗罪对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向公安机关发出逮捕案件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

金牛区检察院积极主动联系公安机关做好退款以及安抚群众工作,目前益佰公司已全部退还9万余元,徐某的公司已退还1万5千余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