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校长上直播 “文明校园·校长说”今日与网友见面

2016-10-20 21: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刘紫玄)10月20日报道 校园文化、校园修养、校园礼仪……这些有关创建文明校园的事儿都由最了解的人——校长为你亲述。今日,“文明校园·校长说”网络直播开播,来自成都市少城小学和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的两位校长做起了网络主播,介绍校园文明创建经验,得到了许多网友的点赞支持,“圈粉”无数。

IMG_5217

直播第一站来到了成都市少城小学,在非常具有亲和力的王婉校长的介绍下,网友们感受到了以“活动阵地好”为主打的少城小学的活跃氛围。

王校长说,在这次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中,少城小学主要以各种活动为主,培养学生们的爱心和公益理念,锻炼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我们学校主打活动是樱桃节,”王校长指了指身旁的樱桃树:“到了樱桃成熟的季节,我们会组织学生们在这采摘樱桃,将采摘的樱桃送给社区内的孤寡老人,让老人们都能感受到这份温暖。”

IMG_5216

王婉校长

记者注意到在樱桃树旁还有一个小菜园。“这个小菜园里的小蔬菜也是小朋友们自己种植的,成熟之后采摘下来送往社区,这两个活动都可以作为学校与社区的纽带,共同创建文明。”

直播至此,不少犀利的网友纷纷“发难”:“开展此活动与学生学业是否有冲突?” “当然不会,”王校长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核心素养的发展,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及礼仪,都有助于孩子的发展,可以提高学习品质,克服学习困难。

IMG_5221

在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校长刘增利告诉记者,文明校园的六个好,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的校园文化特别好。刘校长说,学校四处可见校友墙,他们正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学生,让学生以校友墙上的名人为榜样。

谈到学校最有特色的地方,刘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书法课:“我们学校最有代表的课程就是书法课,已经开设了十几年了,”他向网友们展示了图书馆内学生们的书法字画,“汉字是我国的传统文化,我们希望每个学生都可以通过书写汉字传承传统文化。”

他还说,一所学校的历史是该被学生所铭记的,每年学校会举办校史演讲大赛,让学生们通过对学校历史的了解与讲述,做到以校为荣,真正地融入到校园文化中。

IMG_5219

刘增利校长

当然,网友们自然也不会“放过”刘校长:“在创建文明校园中,您作为校长该怎样起到带头作用呢?”刘校长回应道:“我们每一个领导,每一位教职工,包括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其实都是文明的缩影。我们的每个细节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因此我们每个个体,都该成为文明的榜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两位校长都是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与大家面对面对交流。他们表示,这样的形式特别轻松活跃,运用新媒体的手段,在亲口讲述校园文明的同时,还能与网友们实时互动,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

“创建文明校园,我们一直在路上!”王校长应网友要求,用成都话总结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