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陈欧:家庭教育要以情感“唤醒”孩子人格心灵

2016-10-22 19: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22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22日报道 孩子情感教育的核心是什么?情感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有哪些?爱国主义在孩子情感教育中处于什么地位?如何将爱国主义作为孩子情感培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更进一步,如何在家庭中见微知著,将家国情怀植入孩子内心?22日,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高级EAP咨询师,高级EAP讲师陈鸥在成都市图书馆开讲,主题为《家国情怀,种下孩子充满正能量的情感种子》。

讲座中,陈欧通过邓小平、鲁迅等优秀典型人物的家庭教育及成长过程分析,说明教育不仅仅是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在此过程中,通过被教育者的情感体验构建起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唤醒”其人格心灵这一观点。他表示,将情感和教育结合,是对教育的实质回归。

据介绍,陈欧是四川心理学会会员,成都图书馆专家义工组负责人,擅长婚姻家庭、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心理咨询,在此之前,他曾在成都市民道德讲堂做过《家长的情绪管理》等讲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