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险公司写错了“车架号” 市民续保时才发现

2016-10-23 0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龙泉驿居民游先生遇上了件怪事:在自己不知情的状况下,竟然有人帮他买好了明年的车险!但这对他来说却并非好事,这导致他无法续购车险,而由于无法查询到新车险的承保公司,没有保单号,他的车如果在明年发生事故,自己将无法从保险公司处获得索赔。

保险公司系统查询显示,帮游先生买车险的是一位并不相识的90后小伙,但却无法查到其联系方式、承保公司及保单号等信息。22日,就是保险到期日,游先生犯了难:万一到期之后发生交通事故该如何索赔?又向谁索赔呢?

无法续保

竟然是个陌生人帮买了车险

游先生有一辆开了好几年的别克车,10月22日是车险到期日。像往年一样,提前10天,10月12日他来到龙泉驿区永诚保险代理点,打算购买新一年的保险。

但当他向工作人员报上姓名和车牌号时,却被告知,“新一年的车险已经买了”。这令游先生十分惊讶,“车险都是我自己在买,从没有家人代买的情况发生。”

保险公司的查询系统显示,早在今年8月,一名姓袁的90后小伙子就已经帮游先生的别克车买好了车险。“电脑上可以看到对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但我完全不认识。”游先生告诉记者。

车险别人帮忙买了,但对于游先生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万一车险到期之后发生交通事故该如何索赔?又向谁索赔呢?现在这家保险公司的系统里,只能查到那个小伙子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新投保的那家公司根本查不到。”

游先生找到了成都市车辆管理所,想要通过车管所联系到这位新车险的购买者,但车管所工作人员却表示,“出于安全考虑,车管所有严格规定,只有在审车时才能调取保险购买者的个人信息。”眼看离最后的期限越来越近,查询无果的游先生犯了难。

查明真相

原来是保险公司写错了“车架号”

10月20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从省保险协会了解到,游先生被人代买车险的情况,很有可能是保险公司给90后小伙“登记时写错了车架号”。

后经保险协会多方联系,记者终于找到了90后小伙所购车险的承保商,对方工作人员确认了其中的原因,即“车架号登记错误”。

这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车架号信息登记错误可能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录入员填写失误,但公司在出单前,都是要车主核对好信息的,所以可能出现第二种原因:车主没有核对清楚,如果车主核对了还是发生错误,那么便是第三种原因:录入员和车主之间的沟通方面出现了差错。”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当时的车架号录入人员已经无法找到,现场情况恐难以还原,但21日已经将错误信息及时更正,并向车主表达了深切的歉意。

21日当天,游先生终于在车险到期之前,“踩点”购置完成了新一年的保险。

买错保险

代买人影响不大 被买人难获赔偿

车架号信息错误的情况,对“车险被买者”和“车险代买者”有什么影响呢?成都商报记者从省保险协会了解到,“对于这位‘车险代买者’的小伙子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因为除了车架号信息有误外,其他如车牌号、发动机号、个人身份证号等信息都是正确的,经保险公司核实后,对其并没有什么影响,况且保单也在他的手里。而对于‘车险被买者’来说,影响是肯定的。首先,无法自行购买车险,即无法获取保单;其次,如果在新一年保险期间,车辆发生事故,则无法获得相应保险公司的赔偿。”

实习记者 戴佳佳

贴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