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电信巨头AT&T将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

2016-10-23 11:23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电信巨头AT&T宣布,将斥资约854亿美元收购美国传媒巨头时代华纳。AT&T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时代华纳,收购总金额为854亿美元。

周五,时代华纳集团的股价暴涨了8%,收盘价为89.48美元,收盘市值为将近700亿美元。

在交易完成后,AT&T将转型成为一家媒体巨头。另有消息称,AT&T CEO Randall Stephenson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CEO,而时代华纳CEO Jeff Bewkes将在一段过渡期之后离职。

目前,AT&T拥有数亿移动和付费电视用户,而时代华纳旗下媒体包括电视网CNN、TNT、HBO频道,以及电影和电视工作室华纳兄弟。收购时代华纳之后该公司丰富的内容,包括HBO的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以及职业体育赛事直播,将给AT&T带来新的增长来源,协助其发展流媒体视频业务。

据悉,在完成收购之后,AT&T在体量上将会超过其他美国电视娱乐巨头,比如迪斯尼公司、康卡斯特公司。不过如此大规模的并购案,势必遭到美国政府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核。实际上,就在收购协议达成的消息出台之前,行业内就有一些人士提出了垄断的批评。

美国总统竞选人特朗普在一次公开场合表示,AT&T已经掌握了太多的权力,如果他当选总统,将会否决这次并购。

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也有其他公司提出收购时代华纳,其中包括传统媒体巨头或科技公司。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几个月前苹果曾与时代华纳讨论可能的收购。

去年,AT&T斥资46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卫星电视服务商DirecTV,新的实体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收费电视服务商,在全国一共拥有2500万家庭用户。

原标题:CNN和HBO易主!AT&T以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协议达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