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打造“音乐之都” 成都天时地利人和

2016-10-27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城市音乐厅效果图

北京人赵雷,写了一首关于成都的歌《成都》,被众多成都人刷爆朋友圈,在其首发平台上不到一天时间就有30000+的评论,体现出成都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

“歌唱成都,不管作品稚嫩还是成熟,都是值得肯定的。成都的包容性、开放性,能够吸引众多音乐人来创作,这为成都打造‘音乐之都’提供了非常扎实的基础。”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戈尔感叹道。与此同时,张靓颖、谭维维、王铮亮这些在外打拼的著名川籍音乐人,也纷纷回到成都发展。少城时代娱乐集团落户成都锦江区、谭维维参与的草台回声成立四川分公司。张靓颖更是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回家非常兴奋,“在这块崭新的土壤和环境会有更好的表现。更多扎根家乡的创作,更多演出的机会和平台,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机会为家乡打造‘音乐之都’做贡献。”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戈尔:

“成都是一个文化历史悠久的城市,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开放性。成都有众多的艺术院校、艺术院团、演艺文化公司,提供了非常多的创业机会。加上政府的相关政策出炉,各行各业都会支持音乐产业的发展,音乐教育的发展,音乐人才的培养以及音乐创客的孵化。所以说成都的音乐环境特别好,有了这些环境,对于打造‘音乐之都’是非常有优势的。”

1

成都的包容开放

为音乐人创作提供空间

对于《成都》这首民谣在朋友圈的刷屏,赵雷直言没有想到。但是对于成都这座城市,他充满了无尽的爱恋。“我喜欢成都的人,给我感觉就是你随便跟路上一个人聊天就能打成一片,没有人会冷落你。普通老百姓感觉很亲切,我也有很多成都的朋友,每次大家相处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样。我们坐在一起,无论是聊音乐还是聊生活,还是吃饭喝酒都特别舒服。人一舒服,感觉灵感也来得特别快,很容易就有好听的旋律蹦出来。”在赵雷看来,成都的音乐人才层出不穷,“声音玩具乐队我特别特别喜欢,还有泰然阿修罗、马赛克乐队,都很喜欢,他们的音乐特别有灵气,听起来也很舒服,应该和这座城市的特质有关。”

“歌唱成都,不管作品稚嫩还是成熟,都是值得肯定的。”林戈尔因为工作繁忙,还没来得及听这首《成都》,但他表示早就发现不少朋友都在转发这首歌。“成都是一个文化历史悠久的城市,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开放性,大环境上就适合创业。”在林戈尔看来,成都打造“音乐之都”,便为所有的从业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成都有众多的艺术院校、艺术院团、演艺文化公司,提供了非常多的创业机会。加上政府的相关政策出炉,各行各业都会支持音乐产业的发展,音乐教育的发展,音乐人才的培养以及音乐创客的孵化。所以说成都的音乐环境特别好,有了这些环境,对于打造‘音乐之都’是非常有优势的。”

从音乐工作者本身而言,林戈尔希望大家都能够抓住这个机遇,创造自己的辉煌。“打造高水准的音乐作品,来适应观众的需求,来促进产业的发展。艺术的成就包括经济效益,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机遇。抓住机遇的同时,还需要精打细磨,产生高水平、优质、上乘的作品,来服务于人民,同时获得产业的回报。”

的确,成都浓厚的音乐氛围,给音乐人的创作提供了巨大的空间,音乐人高晓松的看法比较感性,他说,“我喜欢成都,是因为成都人心里有热的东西,对生活、对音乐的热爱、享受是相伴相生的;成都是有黏度的地方,能吸引音乐人留下来,去沉淀、分泌、创作、生活;成都还能够容纳多元音乐,做流行音乐、民谣可以去莲花府邸、音乐房子,喜欢摇滚音乐、独立音乐去小酒馆;成都追求特别前卫、积极的东西,本土音乐不落后世界。所以我说,成都虽然不是国内最大的城市,但容纳音乐的能量却最大,成都的音乐资源就像成都美女一样,源源不断,优秀音乐人层出不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