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朴槿惠支持率创新低 政府称将彻查"亲信干政"事件

2016-10-27 15:56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首尔10月27日电 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公司27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受“亲信干政”事件影响,韩国总统朴槿惠10月第四周支持率创其上任以来新低。韩国大检察厅当日表示,检方决定设立特别检察组,独立调查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涉腐及干政等问题。

根据“真实计量器”公司24日至26日进行的民调,仅有21.1%的受访者对朴槿惠的执政能力持积极评价,较前一周下降7.3个百分点;另有73.1%的受访者持负面评价。尤其是26日的支持率仅为17.5%,为3天中最低值,也是其就任以来支持率首次跌破20%。

调查显示,朴槿惠支持率尤其在60岁以上民众、保守派以及大邱、庆尚北道等地区朴槿惠的核心支持层,下滑幅度最大。

就朴槿惠该如何对“亲信干政”风波负责,民调结果显示,42.3%的受访者选择“下台或弹劾”,21.5%选择“改组青瓦台和内阁”,随后依次是“退出新国家党”和“对国民道歉”。

此外,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本周支持率仅有26.5%,较上周下降3.1个百分点,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则以30.5%的支持率领先。

崔顺实干政风波是导致朴槿惠政府支持率大幅滑落的最大因素。据韩国《世界日报》27日报道,崔顺实日前在德国承认,朴槿惠上任初期她曾收到过青瓦台资料,并对朴槿惠的部分演说稿进行修改,就此向全体国民道歉。但她否认外界的其他质疑,还表示因身体原因暂时无法回国。

韩国大检察厅27日说,检方决定设立特别检察组,独立调查崔顺实涉腐及干政等问题。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当天表示,除将依法进行彻底调查外,政府还将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确保不会留下任何疑惑。青瓦台则敦促崔顺实在最短时间内回国应对外界质疑。

原标题:朴槿惠支持率创新低 政府称将彻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