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中科院成都科研中心月底开建 一期投资24亿元

2016-10-28 13: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0月28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委外宣办获悉,今年10月31日,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将在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正式开工建设。

项目一期投资24亿元,力争通过3—5年的建设,初步建成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特色鲜明、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国家级科学研究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基地。

项目一期投资24亿元 规划占地约1020亩

据介绍,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项目一期投资24亿元,项目规划范围总面积约1020亩。其中,科学城园区用地总面积约520亩,包括整体搬迁还建用地约300亩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及有关单位新建科研项目用地约220亩。同时,在科学城园区用地附近预留建设用地500亩,作为今后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的拓展区。

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翼表示,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在成都落地得益于这里独天德厚的条件。“一是成都拥有自然的科技本土优势,成都的众多高校、各类上百万科技创新人才为提供了科技优势;第二,成都有着以轨道交通、电子信息产业为领军的科技产业;三是从古至今,成都本身就是具有创新意识的城市。”这些优势条件都为科学研究中心在成都开工建设提供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只用了180天左右就将落地开工,这样的速度也是在成都各方努力的保障下达成的。张翼说,这和成都的城市基础条件、交通条件、良好的政务环境都分不开,“例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展示了高效、快速、规范的效率,有效地压缩和减少了不必要的环节。”

中科院成都分院的7个科研院所将搬迁入驻

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建成后会引进哪些项目、进行哪方面的研究呢?中科院成都分院园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铁牛介绍,项目建成后,中科院成都分院的7个科研院所和高技术企业将整体搬迁入驻。同时,中国科学院在成都科学城选址新建的“宇宙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发平台”、“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综合研究平台”、“强震区山地灾害形成机理模拟试验平台”等平台项目也将入驻。

此外,中科院成都分院还将在下一步对接国家重大科技战略目标,集成成都分院现有的7家科研院所、高技术公司的优势科研资源,引进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分院和一批中国科学院系统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中科院光电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及光电产业园区,争取布局一个国家实验室。

“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总共包括了6大组团,分别为生物医药组团、信息技术组团、有机化学组团、山地灾害组团、高端制造组团、综合配套设置组团。”李铁牛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即将入驻的“宇宙物理研究与探测技术研发平台”将对宇宙起源进行基础理论研究。“天然药物与临床转化综合研究平台”将由中科院生物研究所和四川省人民医院等进行合作,进行药物提取等方面的研究。“强震区山地灾害形成机理模拟试验平台”将由山地灾害研究所建立泥石流和滑坡模拟平台,建成后或将成为国内唯一的模拟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