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职业!一周两次收费100元 成都来了外国“遛狗保姆”

2016-10-29 20: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早晨10点,美国女孩Dani来到位于桐梓林的某高档住宅小区。在大厅前台处做好登记后,她从前台工作人员那里领取了一张门卡,乘坐电梯来到了14楼某户门口,门口挂着一块小黑板,上面用英文写着“散步、排便、喝水、行走线路”等词汇,下面有着“20分钟、没有、100ml”等相应的记录。Dani对着门里喊了一声“小米,我来了!”门内立即响起一阵狗狗兴奋急促的叫声。

Dani是一位“遛狗保姆”,她与另外两个在成都生活的外国女孩成立了一家工作室,主要工作内容就是帮忙碌的上班族遛狗。

“遛狗保姆”:专业遛狗

不一会儿,Dani牵着小型土狗“小米”回到了小区大厅,而这时,Dani工作室的合伙人,来自加拿大的女孩Marie已经牵着一只名叫Bansky的哈士奇等在了门口。Marie热情地用英语招呼Dani手中的小狗:“你好,小米!准备好运动了吗?”紧接着,Dani和Marie蹲下来,对着两只狗狗一阵爱抚后,就出发前往附近的步行街。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在行至不同路段时,Dani和Marie都会对狗狗有不同的要求。在安静地步行街上,Dani和Marie刻意训练让两只狗狗都走在自己的右前方,每当狗狗跑到其他方向时,她们都会停下来,重新调整位置,再继续前行;过马路时,则会要求狗狗紧紧跟随在自己的右脚旁,当狗狗按规定顺利过完马路后,Dani和Marie会立即拿出亲手烘焙的狗饼干,作为奖赏。“我们认为,狗狗时刻处在主人的右侧,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我们遛狗时,会刻意培养狗狗走在主人右侧的习惯。”Dani解释说。

而来到一处小花园后,Dani和Marie两人则明显放松了对狗狗行动的“管制”,由于两只狗狗体型相差较大,Dani和Marie分别带领狗狗做起了不同的运动Dani带领的大型犬哈士奇,以玩儿扔飞盘为主;而体型较小的土狗,则由Marie带领着,在花园里遛弯。

522810cbdd3e283117d!sy

在花园运动了大约20分钟后,Marie说:“小米已经累了,我先带它回去。”而Dani则带领着哈士奇Bansky,继续运动。

40分钟后,Dani的闹钟响了,“好了Bansky,我们该回家了!”说罢,Dani牵着Bansky往回走。然而,走到某个路口时,聪明的Bansky突然认出了这是回家的路,意犹未尽的它怎么也不肯再往前走,与Dani僵持在了路边。此时,Dani用尽了抚摸,给狗饼干等各种办法,却始终无法将Bansky带走,“我不能强行把狗狗拖走,这样对狗狗不好,我必须给另一个朋友打电话问问。”说着,Dani拨通了电话,不一会儿,Dani工作室的另一位合伙人Ruby,很快赶到,非常神奇地,当Ruby出现后,只是简单地抚摸了Bansky一会儿,带它在周围闲逛一阵,Bansky竟然乖乖地跟着Ruby往家的方向走去。

3个人遛6只狗 一周遛两次收费100元

5227bbaf9d5a228882a!sy

来自美国的Dani和来自加拿大的Marie、Ruby三人,都在成都生活多年,她们三人开设了一家专业从事“狗保姆”业务的工作室。“遛狗保姆”的工作主要就是替上班没有时间遛狗的人上门遛狗。

“在美国,养宠物的人如果没有尽职,让宠物生病,或是虐待宠物,就是犯罪,要受到法律严惩。在各种宠物中,狗狗需要花更多心思,因为它需要每天适量运动,与中国一样,很多美国白领没有时间遛狗,于是便衍生出专业的dog walkers(遛狗人),他们会长期帮助雇主遛狗,即时关注狗狗的健康。在美国,这已经是一项较为成熟的职业。”谈起为何做起了“遛狗保姆”,Dani说,“我来成都已经四年了,我自己很喜欢狗,可是在这四年中,我观察到,成都很多养狗人,没有时间遛狗,只能把狗狗关在家中,这对狗狗的身心健康都很不利,而成都并没有专门从事遛狗职业的人,于是我想,干嘛不把美国的dog walker行业带到成都来?”

后来,Dani认识了在成都工作的加拿大女生Ruby,她大学学习的是动物行为研究专业,来到成都后,也一直从事动物保护方面的工作。Dani把自己想要做“遛狗保姆”的想法告诉了她,俩人一拍即合后,Ruby把自己的朋友,同样热爱动物的加拿大姑娘Marie介绍给了Dani。三人一合计,今年4月,这三个外国姑娘的“遛狗保姆”工作室正式成立。

目前,Dani“遛狗保姆”工作室的顾客有4位,一共6只狗狗。现在的4位顾客全是在成都生活的外籍人士,她们工作室的推广主要还是靠在成都的外籍人士,口口相传,Dani表示,她们的生意也分淡旺季,旺季主要是夏天,很多老外会在这时外出度假,于是就需要人帮他们照看宠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