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洪涝台风灾害频发 11月中国防汛压力仍较大

2016-10-30 1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防总:洪涝台风灾害频发 11月中国防汛压力仍较大

资料图:10月21日下午,受强台风“海马”影响,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仍然风雨交加,特别是该区的澳头街道积水较深,路边有两个大树被刮倒,给过往车辆和当地民众的生活带来不便。宋秀杰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受厄尔尼诺、拉尼娜事件的双重影响,入秋以来,中国气候异常,洪涝台风灾害频发。记者30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家防总”)获悉,未来十天受台风影响,长江流域等地强降雨时有发生,仍需持续关注汛情。

10月23日以来,降水主要集中在长江、黄河之间,其中,太湖流域10月以来降雨226毫米,是常年的4.4倍,太湖水位快速上涨并再次超警,28日8时,太湖水位4.08米,超过警戒水位0.28米;长江下游支流滁河、秦淮河等3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目前,太湖水位较多年平均水位偏高0.82米,流域34个河道站超过警戒水位,其中2个站超过保证水位,江南运河水位快速上涨并全线超过警戒水位。

中国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后期台风还可能给防汛抗洪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必须加强对汛情的监控。

据气象部门预测,11月还可能有3-4个台风生成,其中1个登陆中国。未来10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西北部及四川东北部、云南东部、贵州北部降雨量有30~50毫米,其中湖北西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重庆北部、云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60~90毫米。

陈雷表示,要总结今年广东、海南等省多次成功防御强台风登陆人员零伤亡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预警,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水库、中小河流等薄弱环节的防御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太湖防汛方面,陈雷表示,将加快推进太湖调度工作,尽快降低太湖和河网地区水位,11月中旬前将太湖水位降至警戒水位(3.80米)以下。

原标题:防总:洪涝台风灾害频发 11月中国防汛压力仍较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