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日起 成都市民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可微信搞定

2016-11-01 14: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1日报道 即日起,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不用跑快处中心,也不用等交警了,只需进入“成都交警”微信号就可完成事故责任认定。通过前期的完善和试运行,“成都交警”微信进行了系统升级,今日起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可足不出户,通过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利用微信平台,就能查询和办理所有的交管业务。

亮点一:可在线查询交通违法

升级后的“成都交警”微信在“交管业务”板块,将实现交通违法在线查询。通过交通违法查询模块的查询范围为:成都籍的机动车、驾驶证在全国的交通违法信息。交通违法查询可以由用户通过“成都交警”主动发起查询,用户实名认证绑定驾驶证信息后,交通违法信息等可以主动推送。

“根据业务判断主动将违章提醒、驾驶证到期审验通知、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到期通知等十多项提醒服务及时推送到用户微信上。”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绍,用户实名认证绑定驾驶证信息后,提供多种推送提醒服务,比如,驾驶证到期审验,驾驶证换证,驾驶员违法信息,电子眼违法信息,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到期,驾驶证审验提醒,驾驶证满分提醒。

亮点二:轻微交通事故微信在线定损

“车主在发生了‘人未伤,车能动’的轻微车损交通事故后,可以通过微信实现快速理赔功能。”交警五分局民警梁杰介绍,“成都交警”微信号中的交通事故三快处理功能升级,可以快速引导车主进行上传事故信息、拍照、定责、定损全流程。

今日上午,成都交警部门进行了一次模拟事故现场演示,林某驾驶一辆川A699**的黑色轿车行驶至游乐园滨河路附近时,被肖某一辆川A214**的黄色轿车追尾,两车占据一根机动车道,车辆有些擦挂,随后双方车主进入了“成都交警”微信号,点击交通事故处理三快处理,“我填写好个人信息以及事发发生点后,需要进行拍照上传。”肖某根据提示对现场进行了拍照,事故认定一共需要上传5张图片,分别要求从车头、车尾、近距离擦碰点方向拍摄,并上传双方驾照和行驶证。

此时,微信会显示处于“事故上报”状态中,“只要完成了上报,双方车主就可以离开现场,等待认定结果便可。”梁杰说,微信在线完成事故上报,交警会远程操控,在后台进行认定,10余分钟后交警部门的事故远程电子责任认定书就会发送到双方车主微信上,凭此认定书就可直接到保险公司理赔。

车主肖某表示,在微信号没有升级前,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尽管可以通过微信上报,但双方还是需要到快处中心去进行事故责任认定,约时间、地点麻烦耗时长。现在在微信上就能全部搞定,十分方便。

新增实时路况地图 拥堵路段信息上报及发布

新升级的成都交警微信平台,新增了实时路况地图、拥堵路段信息上报、拥堵路段信息发布、交通违法举报、交安设施故障上报、车驾管业务在线办理等功能。

同时,网上机动车选号,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免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驾驶证,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等业务也可通过微信办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