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四届中澳媒体论坛在蓉举行

2016-11-03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和澳大利亚新闻频道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澳媒体论坛在蓉举行。在讨论媒体融合的同时,参会者对其举办地成都及国际化水平给与盛赞,并特别指出,举办类似的国际性展会论坛,将引起更广泛关注,吸引更多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谈媒体融合 “要强化互联网思维”

“本届中澳媒体论坛的举办,既是对两国友好交往传统的继承,也是开创双方未来合作远景的新起点。”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表示,在媒体交流方面,澳大利亚是最早同中国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的西方国家之一。自2006年至今,中澳媒体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

在新媒体蓬勃发展、传播生态急剧变化的时代背景下,郭卫民认为,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中国媒体已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多探索。今年9月G20杭州峰会期间,中国主要新闻网站和“两微一端”对峰会进行了立体直播和滚动报道,众多媒体运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3D动画、H5等技术手段,推出了一大批新媒体报道精品,受到广大网民的点赞和转发。

澳大利亚传媒周刊出版人兼主编詹姆斯曼宁介绍,近年来诸多澳大利亚媒体也在积极推动传统媒体的数字化改制及其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

谈成都地位 “会展让成都走向国际化”

“成都是一座具有2300年悠久历史的古城,同时也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郭卫民说,2013年6月成都曾举办过财富全球论坛,CNN将成都选入世界八大美食之都。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开办的iPanda熊猫直播频道,是全球网民点击量最高的节目之一。

“将如此高层次的论坛设在成都召开,成都的地位和开放度可见一斑,有这么多的外媒来蓉,是宣传成都很好的机会和平台。”《经济日报》副总编辑郑波说,成都的媒体十分活跃,《经济日报》在四川也设有记者站,“随着成都的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展会和论坛在成都召开,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入驻。我切实感受到成都越来越国际化,而会展是成都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手段。”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滕杨

“随着成都的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展会和论坛在成都召开,吸引了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入驻。我切实感受到成都越来越国际化,而会展是成都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手段。”

——《经济日报》副总编辑郑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