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天府广场全国首个城市最中心文创产业园即将开园

2016-11-03 18: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姚雯君)11月3日报道 11月5日,“天府·今站文化广场”将正式开园。“天府·今站文化广场” 文创产业园包括3/4车站文创艺术街区、科普教育基地、动漫创意中心、今站公益集市等8大版块,规划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近亿元,是全国首个城市最中心文创产业园。

据悉,“天府·今站文化广场”这一文创项目,是今站时尚购物中心和成都市青羊区依托天府广场周边丰富的文化资源,充沛的人流量、便利的交通网等区位优势,结合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联合共同打造的。目前“天府·今站文化广场”规划打造今站科普基地、今站公益集市等八个板块并初具规模,下一步“天府·今站文化广场”将致力于传播传统文化,突出创业文化,引领时尚文化,让传统购物中心充分与文化相结合,使之成为引领现代潮流的文化高地,产业集聚孵化的文化基地和永不落幕的文化秀场。

今站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推动传统文化继承发展,新兴产业创新孵化,同时,文创产业园将站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高度,在创新创业的浪潮顺势中,携手正在建设的“成都中心”和蜀都遗址公园等重大项目,共同打造青羊发展新引擎。

地铁经济结合文创产业的青羊样本

成都地铁1、2号线在天府广场交汇,日均50万人次的客流量,加上天府广场的标志性,叠加带来的地铁经济效应价值不言而喻。守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走年轻、时尚、潮流路线的地铁商业中心,却在一片大好声中投资近亿元打造文创产业园区。

今站购物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今站文化传承基地”的正式亮相,今站购物者中心引进电子竞技和动漫产业,引进知名动漫公司和电玩企业,大力推动电竞比赛、人员培训和活动开展,“3/4车站”的文创艺术街区正式开街,去年,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落户天府广场,今站公益集市儿童跳蚤市场诞生等动作,都预示着文创产业园区的诞生。在省图书馆、省美术馆、省科技馆等丰富的文博资源环抱下,企业也在不断思考文化产业路径如何与区域发展更加协调融合。

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青羊向上之举

据悉,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建立起了一个专门针对文化创意团队、文创企业的孵化平台,对入驻企业和创业者进行专业化、全方位的孵化服务,力争孵化一批有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和一批文化创业领军企业和人才。

今站购物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梦想是将文创产业园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科普中心和四川最大规模的城市儿童公益集市,打造为全省创新创业孵化园和文创产业集聚区和全省川剧传统艺术表演和传承的重要基地,西部地区重要的电竞基地和新型动漫创意产业基地,从而提升与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的软实力。同时表示,这样的梦想,对于天府广场今站购物中心和青羊区来说,都绝非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因此他们需要找寻更多的突破。

青羊区方面表示,青羊区作为成都中心城区文化底蕴最为深厚、文旅资源最为集中的城区,在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等方面一直走在前列。青羊区在发展文化产业园区(街区)方面的广泛探索,加上企业自身的经验积累,能为创业文化产业集聚区的打造提供借鉴。

当下,青羊区正着手对天府广场片区产业实施有机更新和转型调整。青羊区方面认为,文博旅游资源与创业产业的完美邂逅,契合正在建设的“成都中心”和蜀都遗址公园等重大项目。一马当先走在全市前列,这是青羊区在聚力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四区两化’建设方面应有的担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