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华每日电讯:西博会开幕 突出“一带一路”合作

2016-11-05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3日在四川成都开幕,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9000家企业以及国内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展参会。本届西博会突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合作,推动西部开发开放迈上新台阶。

第十六届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将在3日至14日分两段举行,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第一段展览以展示先进制造业为主,重在投资促进;第二段以展示新型消费品为主,重在贸易合作。会议期间还安排10项重大活动、36项配套活动、67项专项活动,为西部12省区市搭建起开发开放的合作平台。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西博会专业展馆达到13类,专业化程度为历届西博会之最;设立16个国家馆,数量创下新高。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西部地区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西博会也被赋予全新使命和内涵。本届西博会上,“一带一路”成为最突出的元素,专设3个“一带一路”馆和1个“一带一路”暨国际合作馆,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开幕式暨主论坛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等重大活动均以“一带一路”为主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表示,随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西部正逐步从开放“末梢”变身开放前沿,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如今正展现出澎湃活力,拥抱世界机遇。

(原载《新华每日电讯》2016年11月4日04版,有删节)

原标题:西博会开幕,突出“一带一路”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