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历时一年 红花郎杯全球汉语诗歌拉力赛今日颁出40万奖金

2016-11-05 21: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_副本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1月5日报道 今天下午,“红花郎”杯全球汉语诗歌拉力赛颁奖典礼在成都麓湖艺展中心隆重举行,持续一年的拉力赛获得圆满成功,3000余位诗人参加大赛,组委会收到参赛诗歌作品10000余件。经各专家评委认证细致的评选,最终产生了一位年度冠军,4位季度冠军,12位月度冠军以及40位优秀奖,共同分享40万元现金奖励。

本次全球汉语诗歌拉力赛自2015年9月启动,至2016年8月落下帷幕。一年的时间里,拉力赛受到海内外诗人的高度关注,共收到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以及中国台湾在内的三千余位诗人的一万余件诗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郎酒集团旨在把此次诗歌拉力赛打造为国内权威、公正的比赛,特邀请汉语诗坛享有盛名的十二位诗人组成拉力赛评委会。

今天下午,组委会的各位评委也亲临颁奖典礼现场:首届李白诗歌奖得主洛夫;中国著名诗评家、“世界诗歌黄金王冠”获得者、西南大学教授博导吕进;《诗刊》常务副总编辑、著名诗人商震;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文联主席、《草堂》诗刊、《青年作家》主编梁平;中国诗歌协会常务理事、著名诗人刘立云;“莽汉”诗歌流派创始人、著名诗人李亚伟等。

通过一年的拉力赛,最终,大赛评委会评选出40名年度优秀诗歌奖,奖金各2000元;12名月度冠军,奖金各10000元;4名季度冠军,奖金各20000元;一位年度冠军,奖金12万元。

年度冠军获得者大解发表获奖感言时说到,诗和酒混在一起,语言就会燃烧。评委梁平代表评委会发言时也表示,首届“红花郎”杯汉语诗歌拉力赛在诗歌界广受好评,大获成功,不仅因为郎酒的文化传承在文化界有号召力,更因为诗酒文章原本一家。

近年来,国际、国内知名作家、诗人、学者到郎酒采风,发掘故事,塑造文化经典。迄今为止,著名作家莫言、阿来、贾平凹、苏童、余华、张炜、刘醒龙;著名诗人舒婷、刘立云、李琦、雷平阳、傅天琳、大解、阎安、娜夜、李元胜;《诗刊》团队等纷纷走进郎乡,留下了众多优美的篇章。

年度冠军奖诗人:大解 (年度冠军宝相花奖)

季度冠军奖诗人:远 人(秋季菊花奖)

向以鲜(冬季梅花奖)

戴潍娜(春季桃花奖)

大 解(夏季荷花奖)

月度冠军奖诗人:赵晓梦(九月桂花奖)

李永才(十月芙蓉花奖)

远 人(十一月山茶花奖)

老房子(十二月水仙花奖)

向以鲜(一月报春花奖)

喻 言(二月杏花奖)

蒋雪峰(三月兰花奖)

戴潍娜(四月蔷薇花奖)

徐 源(五月玫瑰花奖)

沈 苇(六月栀子花奖)

大 解(七月茉莉花奖)

宋晓杰(八月金盏花奖)

年度优秀奖诗人:范建华、周春文、何文、杨角、王国平、重庆子衣、阿信、包苞、庞白、彭毅、卫明、刘思妍、李满强、洪忠佩、彭志强、黎阳、姜红伟、马晓康、丁喃、小米、涂拥、山鸿、陶春、余幼幼、赵剑锋、蒋志武、文佳君、梁书正、孔灏、姜明、涂拥、蓝紫、潘敬、聂沛、印子君、何波、凸凹、曾蒙、唐力、刘年、王单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