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坚持正确价值观领导 践行新时代媒体精神

2016-11-07 14: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每经——推荐单位成都传媒集团

QQ图片2016051714460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7日报道 “身在成都、胸怀全国、放眼世界。”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成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有限公司的每一位职工,都在用他们的行动,培育践行着新时代的媒体精神。

在成都市委宣传部和成都传媒集团的直接领导下,在成都商报的扶持下,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每经)经过8年高速发展,从单张报纸,拓展成为拥有报纸、网站、移动新媒体、财经资讯产品、会议论坛、电子商务推广网络、视频及影视制作投资等7大核心产品的全媒体传播平台。

在全员的努力下,目前,每经报纸的综合实力排名全国财经类报纸前三;每经移动新媒体(APP、微信、微博)用户数达3000多万。据百度统计,全球有205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访问每经。2016年,每日经济新闻获评“身边雷锋·时代榜样——争创‘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争当‘岗位学雷锋敬业标兵’”主题实践活动第三批“岗位学雷锋先进集体”。

坚持正确价值领导 做新媒体时代先锋

对于一个新闻媒体来说,发现社会问题和深度的挖掘报道,一直是新闻媒体的责任之一。近年来,每经团队在发现新闻的时候,坚持以正确的价值观导向为基础,将工作的触角伸向社会的各个层面。他们搜集、掌握线索,开展策划、调查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积极的抓住了新媒体时代的机遇。

2016年9月,每经精心策划并于2016年9月9日推出了5个版的“天价片酬”专题报道,引发强烈社会反响。该报道从明星天价片酬是怎么来的、带来什么影响、又如何破解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采写,全面客观的分析我国的影视产业出现了明星“天价片酬”这一现象及其造成的影响,调查发现,中国明星片酬在制作总成本中的占比,已经是全球第一。一个科学家钻研一生,其获得的酬劳可能还不及明星一场婚礼。该报道指出,十年之间,明星片酬在影视剧总成本中的占比,已由10%、20%,增长到如今的 50%、70%……纵观全球影视产业的发展历程,明星片酬占制片总成本一半以上的现象,都是不多见的,在尚不成熟的中国影视市场中,明星的“价格”并不能完全反映其价值,花重金找明星,压缩其他部分的制作成本,电影的效果又不好,剧本质量一退再退,造成恶性循环。

随后,每经官方微博以#天价片酬凭什么#为标签在新浪微博发起热门话题,截至9月14日,参与讨论人次已达到3244万。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参考消息等权威主流媒体转发报道。10月,每经收到了成都市委宣传部编发的新闻阅评,该阅评以《“天价片酬”专题直击痛点 ? <每日经济新闻>五版报道可圈可点》为题,高度肯定了每经的“天价片酬”专题报道。阅评指出,每经推出5个版的专题报道后,成为了新媒体时代绝对的“爆款产品”,但又是绝对正直的价值引导,非常难得,也令人感叹佩服。

立足成都 发掘深度报道

这几年,每经团队形成了“身在成都、胸怀全国、放眼世界”的理念。每经团队专门抽调资深记者组建成都报道小组,负责长期关注和深入研究成都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精心策划组织宣传报道,采写了很多传播率高、影响力大、宣传成都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成就的优秀稿件,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同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每经报纸作为全国“两会”指定报纸,获准进入全国“两会”会场和18个代表团驻地。每经每年都要推出《百位知名企业家献言两会》特刊,邀请100名企业领袖献言两会;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每经在成都成功举办了“2015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并于2013年和2015年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共吸引上千位中外政商界重量级人物出席。

今年5月,每经记者接到了关于万家汇商贸城综合体项目遭遇经营危机的线索,此事不仅是企业的自身经营的问题,还影响到众多业主的利益。“接到线索之后,我就开始了实地调查,并向业主、企业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等多个部门进行了采访。”每经记者介绍,在调查过程中,他发现万家汇商贸城原本承诺完善的各类设施有很多依然没有完善,甚至部分工程已经停工,许多业主为了维权要求退房,却没有任何的进展。在调查过程中,每经记者恪守着“中立、客观、公平、正义、权威”的报道准则,以《商贸城项目先火后冷 江苏佳海集团昆山深陷困境》为题将此事报道,迅速引起了较大影响,“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报道中提及的江苏昆山万家汇商贸城项目全体业主制作锦旗委派代表送到上海中心办公室。在未来,每经也将继续恪守“中立、客观、公平、正义、权威”的报道准则,继续秉承新闻情怀,继续坚持做“有温度的新闻”。在更多的地方发出每经的声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