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传有人拿100元让学生上车带路 泸州警方:假的

2016-11-09 18: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泸州11月9日讯 连日来,一条消息在泸州朋友圈与微信群里热传:“有家长反映,今日中午放学时,有学生遇到开小车的人向小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小孩上车带路。”消息中还称,“今天新民小学门口也碰到这情况,估计这伙人最近在好多个地方活动,大家警惕!”在流传的版本中,只是学校名称不同,内容都一致。甚至泸州有学校在“校讯通”中也发布这样的提示,让原本怀疑的家长开始相信这是真的。

这条消息究竟是不是真的?今(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前往泸州市教育局、警方了解到:假的。四川新闻网记者上网搜索发现,该谣言已在全国多地出现。

“温馨提示”现朋友圈

“有其他班级家长反映:今天中午放学时,有学生遇到开小车的向小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孩子上车带路。请各位家长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上车,防止被骗。”连日来,这条“温馨提示”在朋友圈中热传,特别是家长更为关心,因为在消息后面还有:“据反映,今天新民小学门口也碰到类似情况”等内容,恰巧泸州也有一所新民小学,看上去可信度颇高。随后,这条信息又传出多个版本,只是学校名称又变成其他学校,内容基本相同。很多家长都宁可信其有,加以转发。

昨天,有网友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此类消息自己原本是不信的,但学校的“校讯通”短信也发布这消息,除了加强对孩子教育外,也想知道真假!

记者求证 警方辟谣

今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前往泸州市教育局,学生安全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并未接到学校门口孩子被骗的报告,也有家长来求证,初步了解到此消息中的名称最先是一家培训学校,后向该校了解,并没有发生类似情况。“已和警方沟通,警方已介入调查。”工作人员说。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泸州警方处获悉,各派出所都没接到类似警情。“小学门口有人拿100元当感谢费,让学生上车带路”是假的,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谣言曾在多地传播

四川新闻网记者上网搜索发现,近日该谣言至少在漳州、广州、深圳、珠海、玉林、鄂尔多斯等地流传过,这些地区的警方都曾进行辟谣,或表示目前暂未发现类似情况。

在网上,有媒体曾作过调查,该谣言最早出现在11月3日至4日,分布特点是南北“两极分化”,大多出现在宁夏、内蒙古或福建、广东等较北或较南的省份。该谣言在厦门流传前,最近一次于11月7日出现在泉州,当地警方辟谣表示未接到此类警情。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勿信谣传谣。同时,学校、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警惕性。

(记者 岳东)

原标题:网传有人拿100元让学生上车带路 泸州警方辟谣:假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