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蒲江检察院:预防文化助力扶贫攻坚

2016-11-10 11: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马丽)11月10日报道 今年以来,成都市蒲江县检察院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平台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文化软约束作用,运用“互联网”+思维,突出“精准、高效、深入”理念,不断完善预防职务犯罪文化传播网络,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近年蒲江县涉农扶贫职务犯罪案件居高不下的现状,蒲江县检察院与该县扶贫办会签了《关于在扶贫开发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中加强联系配合的实施意见》,深入8个部门和7个乡镇组织开展巡回宣讲,受教育人数达1100余人。同时,与教育局、卫生局、寿安镇等部门和乡镇(街道)建立廉洁共建机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6场次、预防调查4次、预防业务咨询和指导20余次。

蒲江县检察院建立具有蒲江检察特色的预防职务犯罪文化体系,在传统宣传途径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H5、“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新兴宣传阵地。注重创新预防文化传播载体,打造“绿色蒲江?有机农业”法治服务乡村大讲堂特色亮点工作,通过表演普法节目寓教于乐。该项工作在成都市司法局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办的大型普法栏目《998法治大讲堂》优秀节目评比中荣获“最好听的广播法治节目”。

蒲江县检察院发挥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优势,将预防文化建设和传播纳入全县目标考核体系,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以派驻检察室、法制副村长及预防职务犯罪协作机制为载体,常态化深入涉农部门和乡镇(街道)各联系点化解矛盾、接待信访、解决问题。组建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深入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开展有特色有侧重的巡回宣讲活动,让预防文化渗透到群众心中,形成入心、入脑、入行的良好预防文化软约束社会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