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抑制扬尘污染 成都城管出动高科技抑尘车

2016-11-10 20: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364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1月10日报道 短短十几分钟,空气状况就从轻度污染变为了良,PM2.5指数也下降了近一倍,这就是成都首辆多功能抑尘车所带来的神奇效果。为抑制扬尘污染,成都市城管委重拳出击,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多功能抑尘车就是其中一项。

IMG_3641

今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见到了这辆多功能抑尘车。

从外型上看,它跟平时大家看到的洒水车类似,只是背上多了一个支架。支架可以自由升降,最高可达40米,在支架上排列着一个个喷水口。此时设备测试出空气状况为轻度污染,PM2.5指数为84。过了一会这辆多功能抑尘车开始作业,只见支架开始慢慢升高,伴随着喷水口喷出了一道道的水雾。在多功能抑尘车后面还跟随着一辆车,该车拉着一个炮筒,炮筒左右摇摆喷洒着同样的水雾。十分钟后,整条街作业完毕,工作人员此时拿出设备对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数据显示,空气状况变为良,PM2.5指数下降到了46。

IMG_3645

“其实,出现这么好的效果,关键的秘密在于水。”据工作人员介绍,多功能抑尘车以及炮筒喷洒出的水雾中添加了灰尘抑制剂,它具有粉尘吸附和高效湿润的作用。水中加入了抑制剂后,大大提升了抓灰能力,水雾能吸附空气中的小颗粒,包括一些亲水性不好的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从而有效抑制扬尘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而其高效湿润的效果,则比单纯洒水湿润的时间至少长2倍,从侧面节约了用水量。多功能抑尘车配合炮筒装置,保证了从上到下、从左到右都能有效达到同样的除尘效果。

据了解,该多功能抑尘车在成都属于首辆,目前它主要服务于成都市双流区,由双流城管引进。每年5月到9月,它在双流城区会进行每天100公里的除尘作业,而10月至4月,污染雾霾高发期,它的服务里程则会达到200公里。

除了引入高科技的设备产品外,成都市城管委还出台了《成都市城市管理中心城区道路冲洗除尘管理规范与作业标准》,对环卫作业进行了细致的规范。每日晚22时至次日6时,成都市城区内,将首先使用冲水车对道路进行第一遍的扬尘冲洗,随后吸扫车将对路面的垃圾进行初步清扫。第二天白天,再由环卫工进行人工垃圾清扫,相当于整个路面24小时都在进行清洁作业。这样就形成一冲二吸三清扫,24小时不断作业,保证了城市的清洁,大大降低扬尘污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