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元两男子“烟盒诈骗” 专挑单身老人下手

2016-11-11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丢包诈骗,骗子硬是屡试不爽。日前,旺苍县东河镇退休职工叶某,刚取出两千多元的退休工资,就遭遇两个骗子的“烟盒诈骗”,两千多元被调包洗劫。

家住旺苍县东河镇的叶某今年76岁,是一名退休职工。9月29日上午,叶某得知补发的退休工资已到账,高兴地赶到邮政银行,将两千多元取了出来。

刚出银行不久,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子便上前搭讪,自称姓李,认识叶某的儿子。叶某没搭理李某,径直往前走。不料李某却紧跟叶某,继续纠缠。跟了一段距离后,李某告诉叶某,自己在电力公司上班,叶某的儿子托他办了一张电卡,好长时间没来拿。叶某便告诉李某,儿子在外地打工,等他回来再来取。李某却说,反正今天碰到叶某了,交给叶某也是一样的,况且家就在附近,也省得以后再联系叶某的儿子了。叶某想想,觉得没有什么不妥,便跟着李某,走进了不远的小区。

走到一个单元的一楼拐角处时,李某突然俯下身躯捡起一个烟盒,说道“不捡白不捡”。叶某也没在意,继续跟着李某向楼上走。刚上了一层楼,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从楼上匆匆下来。看见两人后,年轻男子停下了脚步,向两人打听有没有见到一个烟盒,里面装了5000元现金。叶某内心一惊,心想难道是刚才的烟盒。可转眼一想,反正跟自己没关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便没有说话。李某说没看见。不料年轻男子却不依不挠,称自己的钱上沾有墨水,一定要两人把钱拿出来辨认一番。李某很快将自己的钱拿出来让男子辨认,也让叶某将钱拿出来证个清白。叶某虽说不大愿意,但还是从包里将钱拿出来。刚拿出钱,李某便以帮忙看的名义拿了过去,看了一番后,将叶某的钱放进了一个红色口袋,塞进了叶某的包内。叶某并不知道,就在此时,自己的两千多元现金已经被调包。

年轻男子确认两人身上没有自己的钱后,下楼去了。年轻男子离开后,李某称自己也下楼看看,并让叶某在楼梯口等。过了很久,也不见李某回来。这时,楼上的住户下楼,叶某便询问李某的住址,可住户称楼上没有姓李的,也没有在电力公司上班的。叶某这才发现不对劲,赶紧下楼查看,哪里还有李某的下落。叶某打开钱包一看,钱包里塞满了报纸,两千多远钱早已不见了踪影。叶某慌了神,赶紧到旺苍县公安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旺苍县公安局东河派出所刑侦中队迅速开展调查,在大量的摸排走访工作后,犯罪嫌疑人常某、邓某很快落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10月14日,侦查人员得到两人在南充出现的线索后,立即奔赴南充,将两人抓获。

经调查,两名男子系南充人,平日里游手好闲,整天想着不劳而获。10月上旬,两人商量后,决定实施调包盗窃。两人在实施调包盗窃上分工明确,一人负责搭讪,一人负责扮演丢钱的人。乘受害人不注意时,快速调包,将钱转移的自己的身上。经了解,两人在寻找作案目标时也有“讲究”,专门到银行大厅内寻找才取完钱的单身老人。经进一步调查,常某还伙同他人以相同的方式在青川实施盗窃,获取赃款3000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原标题:两男子“烟盒诈骗” 专挑单身老人下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