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迪连撞多车致1死 家属:赔多少钱也赔不回来人

2016-11-12 07:4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26日中午12时许,北京朝阳区北苑家园门口,一辆小客车与同方向在路口等候红灯的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造成1名行人被压在车下,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现场另有4人轻微受伤。11月11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最新通报称,犯罪嫌疑人练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被警方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最新通报

司机超速致事故 被提请批捕

10月26日,在朝阳区北苑路与春华路交叉口南侧,练某某驾驶一辆小客车由南向北行驶时,快速撞向正在路口等候红灯的6辆机动车,致使其中一辆小客车发生侧翻,正常过马路的丁莹被压在车下,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11月11日下午,据北京市公安局最新通报,针对10月26日朝阳区北苑路发生一起小客车连撞6辆机动车的交通事故。交管部门依法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勘查事故现场,调取周边及沿线监控视频,核查涉案车辆及相关人员,委托鉴定机构对肇事车辆及事故相关情况进行鉴定。

现已查明,该事故系由练某某驾驶小客车超速行驶且未尽到驾驶人安全驾驶义务所致,案发时行驶速度为119.6-146.4公里/小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及《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练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11月11日,犯罪嫌疑人练某某被警方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回顾

奥迪连撞多车 造成过路行人死亡

10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北苑家园小区门口红绿灯前,多辆汽车相撞。

据多名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时,北苑家园小区门口南北方向的信号灯刚刚变为红色,一辆黑色奥迪车快速开过来,撞到了多辆正在等待的汽车,一辆左转的面包车被撞过程中带翻了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后该行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警方通报,现场对肇事司机练某某进行检测,排除了酒驾和毒驾的可能。随后,肇事司机练某某被朝阳区警方刑事拘留。

据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时,北苑家园小区门口南北方向的信号灯显示红色,东西方向的信号灯显示绿色。南北方向的右侧道路有三个行车道,三个车道停有六七辆车正在等红灯,最左侧车道路口停有一辆面包车和一辆捷达 ,忽然一辆黑色奥迪车快速开过来撞到了最左侧车道的一辆捷达车。

据死者同事介绍,死者名叫丁莹,事故发生时,刚刚下班的丁莹正打算去马路对面吃饭,在人行横道上被连环撞车中的左转面包车撞倒。丁莹最终因为被面包车压住,不幸死亡。

同事告诉北青报记者,丁莹今年28岁,9月份刚刚过完生日。平常工作日的时候,丁莹都会赶回出租房吃午饭。

回应

肇事者家属:尽最大努力达成受害方的心愿

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肇事者练某某的家属,家属称事发后曾与丁莹父母和姑父见过面,当时还没有谈到具体的赔偿问题。

练某某家属表示,事发当天曾试图找到丁莹的家人道歉,但是因为配合调查当天没有见到他们。后来在交警的联系下双方见面,“我们撞了人,无论是从良心上还是情理上都应该道歉,可是现在人还是没了。”

练某某家属介绍,练某某一家也是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对于网上流传的他们有后台有关系的说法,练某某家属回应:“怎么可能?看到网上流传这样的说法我们也觉得莫名其妙。可是因为觉得做错了事良心不安,自己站出来说没有后台的话,怕别人不会相信,也怕更多人骂我们。”

问及练某某一家人在北京从事的职业,练某某家属不愿过多透露,说“我们也是普通人,在北京打拼。”

练某某家属称,练某某也是家里独子,父亲已经去世,事发后第二天所有的亲戚都在帮忙筹钱商量赔偿。

北青报记者获悉,练某某的母亲现在准备卖了老家的房子用来赔偿死者家属,“尽最大的努力达成对方的心愿吧。”练某某家属说。

练某某家属表示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我们造成的情况,我们不对,人死不能复生,只能尽可能地补偿他们。我们也不想出这样的事情,他们家失去了女儿,我们家也会面临灭顶之灾。可是事后很多人对我们的质疑,对我们家人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对于警方的通报,练某某家属称接受法律的制裁,下周会找丁莹的家人协商赔偿问题,“我们做错了事,就会尽力补偿他们。”

死者家属:赔多少钱也赔不回来人

丁莹的姑姑丁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她是丁莹在北京唯一的亲人,事发后一直是她和丈夫在帮忙处理这一事件,丈夫由于压力过大生病住院,至今还没有出院。“对于事故的处理结果,我尊重国家的法律程序。”

关于丁莹的父母,丁女士表示,目前两位老人已经赶回老家,不希望他们被人打扰,“失去唯一的女儿已经是很残忍的事情了。”在锦州老家,丁莹的姥姥和爷爷奶奶都在,现在还没有告诉他们这个消息。我们也不敢回老家,怕忍不住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会被老人家听到,“隔代的祖辈,失去最爱的(外)孙女,会受不了。”丁女士称因为自己也是北漂一族,并且与公婆同住,也不方便长时间留两位老人在自己家里。

谈到事发后丁莹父母的生活状态,丁女士说:“现在两位老人根本没法从悲痛中抽身出来,亲戚都不敢把丁莹的母亲单独留在一个地方,怕她乱想,手机一有什么动静,她都会觉得丁莹回来了。”

丁女士称,在丁莹出事前,丁母刚做完一个治疗癌症的手术,还挺成功的,本以为家里渡过了难关,没想到又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他们来讲是特别大的打击。

关于丁莹父母以后的生活,丁女士称,丁莹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丁母身体很不好,不敢想他俩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说到赔偿,丁女士表示见过肇事家属,现在还没有谈过赔偿。“这怎么能说是一种赔偿呢?这是对肇事者的一种惩罚,赔多少钱也赔不回来人,赔偿也只能是经济上的,就是再有钱请一个护工,也不是自己的亲人啊,这个事故对我们造成的创伤永远无法平复。”

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香梅

原标题:北苑车祸肇事者被提请批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